不甩氣象局重罰100萬警告 林湧森再斷言「6天內」會有更強震

▲▼「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林湧森再上節目預測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

▲林湧森上節目再度預測地震,斷言6天之內會有更強震。(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間地震預測家林湧森因不斷在網路發布地震預測文,遭氣象局警告要求限期下架,否則依氣象法重罰100萬。但林湧森8日上節目再度預測,直言「6天以內」還會有比規模6.4更大的地震,而且這個才是主震。對此,氣象局表示,因林湧森至今仍不把相關文章下架,一定會開罰,最少20萬、最高100萬,希望能藉此案達到遏阻「地震預測達人們」不要隨便放話製造民眾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湧森先前對外發布「地震預測文」,遭氣象局警告將依法重罰。但他不甩氣象局,8日上節目《鄭.知道了》再度預測,6天以內會有比規模6.4更大的地震,並拿出證據輔佐自己的預測,還嗆氣象局「拜託趕快罰我100萬」,把事情炒大,搞不好明年還能拿到「諾貝爾和平獎」。

▲▼林湧森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擅自發佈地震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林湧森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擅自發佈地震文,遭氣象局開單警告。(圖/翻攝臉書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他更在節目中下賭,「如果發生的話,請氣象局長下台,我來當氣象局長,如果不準的話,之前罰我100萬,再追加100萬或是加倍都可以」。主持人鄭弘儀則虧,「你這麼準的話,美國早就把你聘走啦」,並不停說,這不代表本台立場,代表他個人。

對此,氣象局9日表示,「一定會重懲他」,先前對林湧森已經持續發出警告,要求他在期限內下架相關地震預測文章,並給他自我陳述期,但至今沒獲得回應也沒有下架。林湧森不只違反氣象法,也違規取得氣象局內部資訊,依法最低可開罰20萬、最高100萬,目前已在研議金額中。氣象局並指,希望根據這個案例,遏止民間所謂「地震預測達人」不斷發出訊息,製造民眾恐慌。

▲▼花蓮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統計,截至9日上午11時,不含前震95個及主震,餘震累計達261個。(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觀測,花蓮餘震次數頻率已經趨緩很多,照理說這波的地震會慢慢停下,雖然有向南移,但規模都算小,民眾不用太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