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在家等你」 地震秒被召回...軍人女兒內心話惹淚崩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東京消防廳,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6花蓮強震災情慘重,已造成10人罹難、273人受傷,而救難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持續進行著搜救行動。花蓮一名女網友的家因那晚地震,也是一片狼藉,而身為職業軍人的老爸當時電話響不停,接著被召回部隊,她在dcard寫下內心話,除了以父親能救更多人為傲,也想對他說,「爸,我在家等你。」

土生土長在花蓮18年的她,有個職業軍人爸爸。6日那晚的地震,不僅震醒了所有人,她們家的東西倒成一片、玻璃也破了;但父親卻無法陪在他們身邊,而是緊急趕回部隊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翠大樓9日00:00,搜救人員帶著電鑽等破壞機具進攻213號房。(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人員帶著電鑽等破壞機具進攻213號房。(圖/記者張一中攝)

女網友說,「從小,只要是天災發生,你永遠都是趕緊出門幫忙,我知道你是要去救大家,是要去拯救更多的家庭,我也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你的幫忙說不定多救了一個人。小時候,總是很討厭你,明明家裡很需要你,為什麼你都不在家,明明我很怕地震,但是你永遠不會在家陪我。

電話來的那一刻,女網友看著父親著裝、東西拿一拿準備出門,接著轉頭說「我要去救大家了,妳自己要注意安全。」瞬間她內心是憤怒的,「憑什麼...他們一通電話,你就必須放下東西出門,家裡呢?我們家是安全的嗎?我很怕你知道嗎?有餘震這種東西你知道嗎?」

不過很快的她回過神,恨意褪去後心裡想的是,「有很多人需要我的爸爸,有很多人在等著救援,我慶幸自己家裡沒什麼事情,也慶幸爸爸有辦法幫助更多人。

▲雲翠大樓現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翠大樓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圖/記者曹悅華攝)

原po表示,「從昨晚到現在,爸爸還沒回家,天氣很冷外面下著雨,他有沒有吃飯休息?大家都很辛苦,等著接受救援的人還很多,我相信花蓮人可以撐過去的。不管是軍人、警察、消防人員等,他們都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但同時辛苦的還有他們的家人正等著他們回家,到現在餘震還是不斷,我也不知道我爸爸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而我這次會很勇敢的等你。」

這篇文章讓不少人鼻酸,而許多在同樣家庭的人更深有所感,不禁淚崩,紛紛回應「願平安!救難人員辛苦了!爸爸很偉大」、「以妳爸爸為榮!謝謝有你們這些家人的體諒!」、「哭了,好感動,雖然平常嘴上嚷嚷著台灣怎樣怎樣,但一發生事情,才知道自己多愛台灣這塊土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天佑台灣,天佑花蓮」、「當軍眷真的不容易,妳爸爸能有妳這樣體諒他的孩子,一定也感到很窩心,希望救災順利」。


▼大批救難人員輪番進行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2/8搜救取得監視器,7人沒離開過漂亮旅店,尋獲證件、衣物、港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