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acebook捐新台幣1000萬 協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206強震重創花蓮,搜救人員日以繼夜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6花蓮大地震災情引發全球各界關注,也陸續有不少外商參與資助災後救援,不過就在稍早,首次參與以實際行動贊助的 Facebook 公司(臉書),宣布捐助新台幣1000萬元,協助花蓮地震受影響居民重拾生活,而這也是目前外商當中,投入最高資助金額的科技產業。

在花蓮地震發生後,Facebook在第一時間已經啟用平安通報機制,讓朋友之間可以標記自己安全,讓親朋好友安心,例如在地震發生後,立即有專業拆除師傅在平安通報站留言,表示已從台北趕至花蓮準備一起投入當地重振工程。知名連鎖健身中心開放花蓮市內店面給需要幫助的居民及前線人員們至館內盥洗或休息,更有許多民宿業者紛紛至平安通報站留言,共提供超過一百間的客房免費住宿,給予第一線的支持援助。這次的花蓮地震,Facebook平安通報站上已出現超過千則的互助訊息,許多民眾和團體自發性地提供協助,特別是義工、衣物和食物。

為了擴大社群正向的影響力,稍早 Facebook 宣布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幫助台灣政府及特別受花蓮地震影響的居民在災後重振生活。Facebook將直接捐款予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藉此辦理關於災民撫慰、安置、生活、醫療及教育的災區重建及扶助事項。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的使命是能提供人們建構社群的能力,讓世界更緊密連結。我們希望這次的捐款可以協助受影響的居民重建家園,也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利用Facebook傳遞善念、提供資源,和Facebook一起幫助受花蓮地震影響的人們度過難關。」

Facebook 表示,當災難發生時,人與人間的「連結」是救災作業重要的一環。Facebook相信透過社群力量,能更啟發用戶間的互助力量,為受花蓮市地震影響的人們帶來更多資源及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