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3千元日本和牛!客怒「只有幾片」看帳單氣炸 業者:是A5

抽到3000元日本和牛,但消費者認為被騙。(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消費者看到只有幾片和牛傻眼。(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消費者抱怨,抽到台北市一間燒肉餐廳的抽獎,獲得價值3000元的日本和牛,結果才吃到幾片,「覺得超悶,原來和牛只是開胃菜啊,連塞牙縫都不夠,說好的價值3000元和牛呢?」對此,業者強調,是提供日本鹿兒島A5和牛的兩個高單價部位,的確價值3000元,但因活動疏失向大眾道歉,本月10日到20日用餐打9折。

原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說,很多商家都在臉書辦抽獎,增加人氣刺激消費,但這間店真的太扯了;業者事前告知,用餐當天每人需點一杯飲料當最低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看在和牛份上,且一杯120元飲料也不貴,就預約前往,誰知1月27日中午到達餐廳時,「服務小姐一直要我們點餐,我們兩人覺得有點奇怪,不是已經中獎和牛也點過低消,為何還執意要我們點餐點食用。」

▼消費者出示帳單,上頭金額寫72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抽到3000元日本和牛,但消費者認為被騙。(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消費者表示,結果後來等了快20分鐘,和牛才端上桌,但只有幾片,「覺得超悶,原來和牛只是開胃菜啊,連塞牙縫都不夠,說好的價值3000元和牛呢」;菜單上最貴要價1020元,3000元就算沒有3份也該有2份半。

「我們懷著享用和牛的開心心情前往,卻得到這樣待遇,還是我真的不知米價,和牛就是這麼貴?」原PO說,後來結帳時詢問店員,得到「是用1公斤3000元的和牛去切片」的回覆,「所以搞半天,價值3000的意思是原料價值3000,而不是真的中獎有3000的和牛。」

原PO無言地說,帳單上很清楚表示所食用和牛只有720元,「如果真的沒有要送這麼多,為何活動上寫得如此聳動,讓人誤以為是真的可以食用到價值3000的和牛,這根本就只是店家像開幕送小菜的手段罷了。」

業者解釋3000元日本和牛活動爭議。(圖/翻攝業者臉書)

▲▼業者強調,選用日本鹿兒島A5和牛的兩個高單價部位──臀部與背肩,的確價值3000元。(圖/翻攝業者臉書)

業者解釋3000元日本和牛活動爭議。(圖/翻攝業者臉書)

原PO表示,當天非常不爽,中午就是為了吃這頓,花了將近1小時車程到現場,後來情願吃不飽再去吃其他家的燒肉,「也不願給這樣的店家賺,店家既然想紅,就PO爆料讓它紅一點。」

對此,業者在臉書回應,當天提供得獎者的和牛,是選用日本鹿兒島A5和牛的兩個高單價部位──臀部與背肩,的確價值3000元;而台灣的進口超市日本和牛片,5片即要價3000多元,更有註明是A5和牛。

對於照片的720元明細,業者解釋,因為這是短期的活動,並非常態商品,活動期間是在POS機中先按單點和牛,再告知廚房這是活動招待,實在很抱歉,是內部疏失造成消費者誤會。餐廳說,因活動疏失向大眾道歉,2月10日到2月20日用餐9折。

▼日本和牛開放解禁後,餐廳、百貨超市紛紛打著「A5和牛」名號招攬客人,僅管五星飯店一客要8千元,願意買單的消費者還是很多,讓人見識到日本和牛的超強魅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東購和牛料理拍攝。(圖/記者黃克翔攝)

日本對於和牛的定義、審查及管制非常嚴謹,飼養過程不能施打任何激素、抗生素等藥物之外。為了確保血統,每頭小牛出生後,必須接受出生地登記檢查,確實登錄鼻紋和蹄紋,並發給血統證明書,上面會詳細記錄出生年月日、父母血統、出生地等資料,尤其血緣還可追溯至曾祖父母三代,只有土生土長、血統純正的牛,才能使用「和牛(Wagyu)」字樣標記。

除了建有完整的生產履歷,在和牛出生7至10個月時,是由生產農戶照顧,不僅會親手餵牛奶,還會給牠們穿上外套防寒,等到競標之後,才由肥育農家飼養至700公斤左右再出貨。為了讓牛隻在舒適環境中長大,產出鬆軟肉質,在飼料及飼養方式上都要特別細心照料,據悉,有的牧場還會聘請專人為牛隻按摩,花費許多心力飼育。

日本和牛主要有黑毛品種、褐毛品種、日本短角種、無角和種等4大類,以「黑毛品種」為大宗,約占和牛95%以上。雖然日本各地都有飼養和牛,當中較著名的品牌和牛有10個,除了一般大眾最為熟知的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是公認日本三大頂級和牛,另外,還有岩手短角牛、米澤牛、常陸牛、上總和牛、京都牛、宮崎牛、熊本赤牛。

▼和牛血統證明書。(圖/ETtoday資料照)

東購和牛(圖/東購提供)

三大和牛只是在台灣較廣為人知,但其實在日本各項和牛大賽中,每年的前三名得主都不同,例如飛驒牛、信州牛、石垣牛,實力與人氣近逼三大和牛;其中,產地來自於岐阜縣的飛驒牛,屬黑毛和牛但馬種,與神戶牛相同。

與眾不同的是,飛驒牛從小在空氣清新、水質清澈的大自然中生長,牛肉鮮甜、色澤鮮紅,霜降花紋分布均勻細致,口感餘韻長,在5年舉辦一次、被稱為和牛奧運會的「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曾於2002年、2007年連續2屆獲得最優秀食用牛肉獎,稱霸和牛界10年,實力雄厚;加上飛驒牛A4-A5等級年產僅3500頭,數量稀少,在許多日本人的心目中,地位比台灣人熟知的三大和牛還高。

為何和牛比美牛貴上許多?據港媒報導,美牛最頂級(Prime)若對照和牛分級,僅拿到A3而已。這也是為何和牛總是牛迷心中的神級逸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