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同性婚蛋糕!烘焙師惹官司 加州法院「一關鍵原因」判合法

▲同志,同性婚姻,同性伴侶(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烘培師拒絕替製作同性婚蛋糕,加州法院日前裁定合法。(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糕點烘培師,去年拒絕替一對同志伴侶製作結婚蛋糕而官司纏身,如今加州法院裁定,烘培師有拒絕販售結婚蛋糕給同性戀伴侶的權利。

法新社報導,位於加州中部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的克恩郡高等法院(Kern County Superior Court)5日裁定,一名烘培師可以特別針對同性戀伴侶,拒絕為他們製作蛋糕。判決指出,「沒有烘培師可以把他們的商品陳列在公開展示櫃、開店營業,然後因為種族、宗教、性別或性別認同而拒絕販售。」但是這起案件的差別在於「蛋糕還沒開始製作」。

法院認為,「運用烘焙師的才能製作她還未構想的蛋糕,而她得知成品將用來慶祝自己信仰所禁止的婚姻,這違反保護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此,捲入官司風波的烘焙師米勒(Cathy Miller)表示,對於法官的判決感到相當高興。

提告的同性伴侶羅德里格斯(Eileen Rodriguez )與羅德里格斯(Mireya Rodriguez)否認了一個特製蛋糕的說法,她們指出,2017年8月走進糕點店時,表明訂購一個沒有裝飾,且已經成形的蛋糕,然而事後米勒卻因宗教原因,要求她們到別家商店選購。

事實上,美國最高法院近期也正審查一起類似案件。2012年,「傑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負責人菲力普斯(Jack Phillips)拒絕替28歲的馬林斯(David Mullins)與33歲的克萊格(Charlie Craig)製作結婚蛋糕,事件引發爭議。菲力普斯強調,替同志伴侶做結婚蛋糕已違背基督徒的宗教信仰,他認為,根據憲法第一修正案及宗教條款的自由行使權利,他可以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