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設「受災戶犬貓臨時庇護所」 備暖氣照顧毛孩等團圓

流浪貓,覓食(圖/本報資料照)

▲若在災區附近見到親人疑似家貓家犬,可能是受災戶的寵物,可送至臨時庇護所安置。(圖/本報資料照/示意圖,非本文提其動物)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花蓮深夜地牛翻身,後續餘震不斷,除了大樓倒塌,也有許多寵物受驚逃家,TNVR-結紮團隊由狗爸徐春水帶領,設立「受災戶犬貓臨時庇護所」,在國興五街與國盛一街的十字路口的「天惠堂停車場」搭建棚架,提供貓咪和狗狗的安置,也會提供暖氣、飲水及食物讓寵物保暖,等主人來接回團圓。

此次地震重創花蓮,當晚就有許多住戶從倒塌的大樓內逃出,卻來不及帶出情同家人的毛小孩,著急地四處協尋,也有救災人員從災區抱出貓咪狗狗,還等不到主人認領。徐春水和花蓮的動保義工與花蓮市長魏嘉賢討論後,決定在國興五街與國盛一街的十字路口的「天惠堂停車場」設「受災戶犬貓臨時庇護所」,他表示,「一開始找到地點在中華國小活動中心,但因為場地無法供水,所以目前打算移到對街,預計今晚(8日)會完成棚架搭設,並準備好狗籠、貓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春水表示,由於犬貓受到驚嚇,很可能嚇跑、遊蕩的區域已經不在災區附近,「家貓家犬可能比較親人,所以民眾如果在路上有發現疑似走失的寵物,很可能是震災中嚇跑的。」他呼籲,若是看到這樣的貓狗,都可以送交至「受災戶犬貓臨時庇護所」安置,「受災的民眾現在可能比較困難,我們會準備貓狗籠,食物跟飲水,現在天氣比較冷,到時候也會有暖氣幫寵物保暖,這樣飼主就能比較有頭緒尋找寵物,也能放心一點。」

TNVR-結紮團隊志工將在臨時庇護所24小時輪班,安置的毛孩會拍照建檔,並上傳到花蓮各大臉書社團,供飼主指認,希望能盡快讓毛孩和主人團圓。《ETtoday寵物雲》也將持續關注,待庇護中心搭建完成將更新最新消息。

【緊急公告• 關於 花蓮地區受災戶】

關鍵字: 206花蓮地震受災戶犬貓臨時庇護所徐春水TNVR-結紮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