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整天關籠、大便堆滿地!三峽寵物羊髒兮兮 飼主聽勸改善

整天關籠、大便堆滿地!三峽寵物羊髒兮兮 飼主聽勸改善(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羊羊的生活環境不佳。(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於107年1月11日接獲民眾反應三峽區成福路鐵工廠飼養2隻混種波爾山羊,並未每日清除糞尿,飼養環境不佳,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查核,該工廠員工表示該2隻羊係有人贈送,已飼養一年多,每日皆有餵食草料及飲水,會依動保處要求加強飼養管理,確保動物福利。

劉姓飼主非常喜歡動物,除了養狗貓以外,還有養20幾隻鴿子、雞及鴨隻,去年友人詢問有沒有興趣飼養羊隻,他便立刻自己焊接組裝大型鐵籠來飼養這2隻混種波爾山羊。剛開始飼養這2隻羊,非常乖巧撒嬌,但是由於經營鐵工廠忙碌,且現場車輛進出頻繁,為避免羊隻發生車禍,劉先生並不常將羊隻帶出籠活動,被附近鄰居反應飼養不好,劉先生強調,並不是刻意將羊養在籠內,會再考慮自身鐵工廠飼養環境,再評估後續改善飼養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在1月11日派員到現場查核,羊隻飼養在密閉鐵籠內,糞便很久未清理,據飼主表示每日早上5點採收芒草及樹葉當作食物,但未清洗飲水盆,羊隻亦沒有每日放出活動,動保處已教導飼主應搭配適當精料比例,來維護羊隻健康,並當場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要求飼主改善飼養方式,而飼主也立刻於隔天完成改善。

動保處表示,各種動物有各種不同食性及習性,飼養前應先了解自身條件是否適合,並依動物保護法動物種別屬性,給予動物特定飼料、飲水,提供適當醫療照護,提供良好居住空間及維持適當運動,讓飼養動物獲得基本福祉。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波爾山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