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落實數位化... 洛杉磯時報被賣了! 華裔醫生5億美元收購

▲洛杉磯時報售出,買家是華裔億萬富商黃馨祥。(圖/路透社)

▲洛杉磯時報售出,買家是華裔億萬富商黃馨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大報業集團Tronc當地時間周三在芝加哥總部宣布,以近5億美元(約146億台幣)將旗下兩份報紙《洛杉磯時報》與《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出售,新老闆是曾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富裕的醫生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

根據外媒報導,洛杉磯生物科技專家黃馨祥砸近5億美元同時買下《洛杉磯時報》及其姊妹報刊《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黃馨祥不僅將成為Tronc集團的最大股東之一(持股佔26%),同時也使洛杉磯時報時隔18年後再回到洛杉磯當地人的手中。

現年65歲的黃馨祥出生於南非伊莉莎白港(Port Elizabeth),他的雙親來自廣東。黃馨祥目前是一名生物科技專家,過去更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富裕的醫生」,他的一家醫療公司NantHealth位於卡爾弗城(Culver City),並將名下的資產運用在研發癌症藥物與醫療相關軟體。

外界估計,Tronc將運用這5億美元的進帳,替旗下其他報紙《芝加哥論壇報》、《奧蘭多先鋒報》和《巴爾的摩太陽報》達成數位化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