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盛六街全獲救!消防隊堅持「再挖24小時」 流浪漢也要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暖!!!

國盛六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國盛六街搜救行動雖告一段落。但還是不排除有流浪漢被掩埋的可能。(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曹悅華/花蓮報導

「我們想再救24小時,怕有流浪漢在裡面」這是國盛六街一位不具名警消人員心中的真實聲音。在花蓮發生強震之後的第17小時,國盛六街傳出了全數居民獲救、僅2人輕傷的好消息,不過對於現場警消人員來說,並沒有絲毫懈怠,反而要把握黃金的24小時,再次檢查是否有流浪漢或是路人受困其中。

由於花蓮6日發生規模6.0的強震,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之一樓停車場,在地震過後被壓至地下一樓,多輛汽、機車壓損,現場一片狼藉,不過在將近1天的搜救後,經里長與主委確認,初步認定已全數逃離,僅2人在脫逃過程中受輕傷。

國盛六街災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盛里里長與搜救隊確認失聯人口。(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盛里里長張芝瑜說明,原先3戶失聯,在主委和管理員用Line一一找人後,確認國盛六街目前無人失聯,不過據仁里義消分隊的賴先生表示,里長說全數獲救一事還有待確認,因為里長與搜救隊雙方的資料不一致,目前據搜救隊統計,還有10多戶人家失聯。

至於大家關心的停車場狀況,雖初步確定無居民受困,不過流浪漢或是訪客就不在可掌握的範圍之內,未來24小時會是關鍵。花蓮特種搜救隊長陳秋銘補充,搜救人員利用人力、搜救犬及精密儀器如雷射探測器還有影音探測器來做搜索,這些倒塌建築物並無任何待救者的生命跡象,所以說目前的搜救作業暫時告一個段落,但是現在尚未聯繫上的住戶我們還是由現場指揮官來做後續的追蹤聯繫,以確認是否安全,都有結果後我們這邊的搶救作業才會真正告一段落,至於有位住戶特地前來找貓咪,很遺憾在我們協助後還是沒找到。

▼國盛六街、國民八街災情,最嚴重的停車場區域。(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盛六街災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盛六街災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