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可以吃麥當勞嗎?營養師「笑答」:掌握5技巧安啦~

漢堡、速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早餐吃速食是為了求方便。(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早餐可以吃麥當勞嗎?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速食便成為早餐最方便的選擇之一,不過速食常給大眾油膩、高熱量、垃圾食物等印象,事實真的如此嗎?早餐難道就不能吃漢堡嗎?

▲雞蛋,荷包蛋。(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餐宜攝取優質蛋白質。(圖/翻攝自Pixabay)

營養師先就早餐對於整天生活之影響做說明,不論民眾想要維持健康或是控制體重,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所謂「大早餐」概念,而所謂豐富的早餐須含有澱粉及優質蛋白質,尤其是優質蛋白質的攝取,能身體維持正常代謝,及建造修補組織時所需要的重要材料,同時也會增加飽足感

萵苣對環境危害比培根還要高出許多。(圖/達志/示意圖)

▲營養師建議民眾在吃速食時避免培根等加工製品。(圖/達志/示意圖)

營養師表示,當民眾在早上第一餐攝取足夠的營養,能夠有效提升基礎代謝、提高學習力和工作效率,亦能避免補償心理(因為早餐吃得不好、不飽)所以在午、晚餐時段吃得更多,故針對早餐吃速食一事,認為並沒有不好。不過她也提醒,民眾若想以速食當作早餐必須留意以下「5件事」,唯有掌握好用餐技巧,才能在口腹之慾與身體健康中找到最好的平衡!

1.食用速食早餐頻率為1週1次。

2.避免醃製肉品,如火腿、熱狗、培根。

3.飲料以黑咖啡、無糖紅茶為主。

4.可選購沙拉。

5.少用額外的調味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