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維冠倒遭壓雙腿截肢 洪家益:別放棄任何希望,會平安的

▲▼ 維冠洪家益一家人感謝成大醫院。(圖/成大醫院提供)206花蓮強震,花蓮強震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統帥,洪家益,雲門翠堤,

▲洪家益全家人,感謝成大醫院醫療團隊的照顧。(圖/成醫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0206台南強震中,被壓在維冠大樓瓦礫堆下12小時救出,心臟曾停止 20分鐘,歷經截肢手術與復健的洪家益,6日深夜也感受到花蓮強震的威力,第一時間緊握著妻子楊惟甯和1歲孩子的手,並以自身獲救經歷,勉勵受災民眾和救難英雄,「請不要放棄希望,堅持下去,相信很快就會脫離這次災難,一切都會平安!」

▼花蓮地震搜救人員持續搶救。(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阿官火鍋)傾斜45度,有持續傾斜跡象,多處大樓傳出倒塌與傾斜,其中統帥大飯店二樓以下全部塌陷,目前4死225傷145人失聯,搜救人員在雲門翠頂9樓救出一名韓國籍婦人,並在1樓找到2具遺體,統帥大飯店還有2名員工受困,但搜救人員已經找到他們下落,即將就要平安獲救,而深夜這場強震,讓洪家益想起維冠大地震時受困的情況。

家住在4樓的洪家益說,花蓮強震當下緊握著妻子和兒子的手,第一個念頭牽著的手比較重要,「讓他們快跑,我在這邊就好,我沒辦法跑呀,要跑也是叫他們跑。」當下並沒有想到維冠2周年的事情,事後才得知花蓮有大樓倒塌,「希望受災戶和救難英雄們,不要放棄希望,努力下去!相信很快會脫離這次災難!會為花蓮祈福。」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