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談不攏 川普威脅:樂見政府關門

▲▼川普、國會議員和執法機關人員在白宮討論關於犯罪和移民之間的問題。(圖/記者楊沚豫攝)

▲川普、國會議員和執法機關人員在白宮討論關於犯罪和移民之間的問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6日表示,如果民主黨不同意緊縮的移民法律,「我樂意看到(政府)關門」。美國政府上個月已停擺3天,有賴於短期法案的通過,讓政府能重新開張運作到8日,若期限內未達成共識,那聯邦政府可能又要再一次被迫關門。

根據《Politico》報導,美國眾議院6日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法案,能讓聯邦政府運作到3月23日。但若要長久解決這問題,那必須在「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俗稱追夢人計畫,DACA)上達成共識。

《衛報》報導,川普6日在華盛頓白宮招開會議,與國會議員討論「MS-13」幫派執法議題,此議題和「追夢人計畫」息息相關,但雙方一直沒有達成一個共識。

川普表示,如果不改變移民法案,就無法阻止這些幫派人員鑽漏洞進入美國,「如果我們沒辦法改變,那就讓我們關閉吧,若對我們的國家值得的話,我很樂意看到關門,如果我們不能解決這件事。」

MS-13黑幫源自於中美洲,如今在紐約長島、華盛頓特區以及洛杉磯相當活躍,今年迄今已在長島奪走17條人命。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今年已逮捕3311名幫派成員,多數都與MS-13有關。

川普還說,「沒有一個明確的邊界,我們就沒有一個國家」,移民法案則是那個邊界。

然而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研究指出,「追夢人」們來到美國的平均年齡為6歲,他們完成了學業,大部分精通雙語、沒有犯罪紀錄,其中91%有穩定工作,更定期繳稅,卻不能稱這塊土地為自己的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