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米克斯深夜震醒!全身發抖跑媽房間...帶領前往「逃生路線」

汪地震跑媽房,帶領她走逃生路線。(圖/網友Conn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米克斯歐歐一感覺到地震,就立刻跑去找媽咪,接著帶領著她走「逃生路線」。(圖/網友Conn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昨晚花連發生規模6.0強震,不僅有許多市民被搖醒,毛孩們也是相當害怕。新北市的飼主Connie深夜在臉書發佈了一則影片,內容是愛犬歐歐在感覺到地震時,第一時間就趕緊跑去房間找主人,並且嗚嗚的叫,就像是在叫媽咪趕快離開,護主心切的模樣感動上百位網友。

2月6日深夜11點50分,剛洗完澡在床上吹頭髮的Connie感覺到有地震後,隨即站起來查看,接著歐歐也很快就跑到房間裡看媽咪有沒有安全,只見牠全身都在發抖,而且不停嗚嗚的低鳴,模樣看起來非常擔心;後來在馬麻的安撫過後,牠就走到門口接著頻頻回頭,要主人跟牠一起逃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地震跑媽房,帶領她走逃生路線。(圖/網友Conn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歐歐一臉超擔心,還不停的想說話,似乎要媽咪快點離開。

汪地震跑媽房,帶領她走逃生路線。(圖/網友Conn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歐歐帶領著媽咪前往後陽台,因為要穿上牽繩後才可以出門逃生。

Connie說,「歐歐本來捱著我發抖,搖停了之後就一直往後陽台去,叫我要跟著牠走。」原來是因為平常歐歐如果要到戶外時,會主動叫媽咪去陽台拿牽繩,穿好了才可以出門;所以當昨晚發生地震時,牠走到陽台的用意其實是,「要馬麻和牠一起逃生。」

地震停了之後,歐歐仍然感到心有餘悸,整晚身體還是會微微的發抖,而且半夜會頻頻站起身來左右查看。Connie表示,「早上帶歐歐去散步,感覺得出來牠到現在還是很緊張。」以前只要有地震發生時,媽咪都剛好沒有在家裡,所以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愛犬在地震時的反應,讓她感覺狗狗真的很窩心!

米克斯穿睡衣6點整Morning call。(圖/網友Conn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米克斯歐歐在地震時的舉動讓媽咪相當感動。

馬麻Connie將這則影片分想到臉書寵物社團「米克斯傳奇」後,吸引近400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表示,「要你趕快跑」、「歐仔真聰明」、「我家狗狗也是這樣」、「好棒哦~」、「護主心切」、「牠看起來很擔心媽咪」、「沒有白疼牠XDD」、「有時要相信動物的直覺!」

 


更多花蓮地震相關影音:

關鍵字: Connie Kao米克斯206花蓮強震新北市逃生路線黑汪歐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