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 住宅地震險民眾諮詢度提高 投保意願卻未增加

▲▼南山產險總公司。(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產物保險總公司。(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多次發生強震後,民眾諮詢產險公司地震險相關事項的詢問度,短期內雖有明顯增加,但依《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提供的投保資料,實際上民眾真正投保率並未顯著增高。南山產物保險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除做好防災準備,並應重視住家財產保障。

一般來說,房貸投保的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已涵蓋「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其保障因地震或地震引起火災、爆炸、地層下陷、開裂及決口等事故,造成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達到「全損」或「鑑定全損」時予以理賠,理賠金額最高150萬元,另提供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

而根據《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有效保單件數為2,885,973件,全國平均投保率為33.55% (依據全國住宅戶數8,602,802戶計算)。

南山產物提醒,房貸火險中的地震基本保險不理賠「房屋龜裂」,但這卻是房屋在地震中最容易發生的損壞。

南山產物考量現有房價及事故造成房屋損失程度,推出「住家綜合保險」專案組合商品,民眾可根據房屋坪數並利用簡單保費速查表獲得相對之保險保障。

南山產物「住家綜合保險」專案組合商品,如選擇投保包括「住宅輕損地震損失附加條款」之組合商品,因地震造成常見的房屋牆壁龜裂、屋內家電用品損壞等事故,將可獲得30萬之保險金額的保障,協助民眾降低地震造成的損害。

由於餘震頻繁,南山產物提醒民眾應慎防餘震造成之傷害,並將啟動客戶服務應變機制,給予保戶必要之理賠協助,保戶如有任何需求,可撥打全天候客服專線0800-020-0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