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餘震達118起!僅次921 恐是大地震前奏?氣象局最新回應

▲▼6.0強震「狂搖86秒」!前震94次 氣象局:台灣地震史上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6.0強震「狂搖86秒」!前震94次 氣象局:台灣地震史上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隨後一整夜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局截至7日上午8時20分的最新統計,餘震數已達118個,次數頻繁僅次於921大地震。餘震頻繁恐是大地震前奏?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回應,在一個大地震後,本來就會有很多餘震,這次確實次數特別頻繁是很特殊的現象,但不認為這個講法是對的。

花蓮近日頻繁地震,在6日規模6.0主震前,已有94起前震發生,而在昨晚主震之後,顯著有感地震有14個、小區域地震有104個,截至7日上午8時20分統計,餘震次數已達118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針對花蓮餘震不斷最新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7日最新說明,以往花蓮地震都比較接近外海,但這次地震緊貼陸地,又是淺層地震,因此對陸地上的建築物造成的衝擊力也較大。

花蓮餘震不斷,恐是大地震的前奏?陳國昌說,「不認為這個講法是對的」,他指出,在一個規模超過6的中大型地震發生後,本來就會有很多餘震,確實這次餘震數量特別多,次數僅次於921大地震,以往有很多規模大於6的地震,餘震次數連這次的1/10都不到,這是很特殊的現象。

▲▼花蓮餘震不斷,截至7日上午8時,餘震已達118起。(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餘震不斷,截至7日上午8時,餘震已達118起。(圖/中央氣象局)

在921大地震發生前2年,也屬地震活動比較安靜的周期,這次狀況也類似?陳國昌說,去年有長達11個月時間,地震次數明顯降低,地震釋放能量總數也偏低,到去年12月起開始回升,但是不是跟這次地震有關,目前還沒有經過仔細研究,不敢加以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