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來世新! 打造漫畫人的夢想天堂

圖一: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開心致贈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簽名作品,小幡公春表示能與台灣漫畫家交流相當榮幸。(圖/世新大學提供)

▲ 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開心致贈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簽名作品,小幡公春表示能與台灣漫畫家交流相當榮幸。(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名偵探柯南、哆啦 A 夢還有麵包超人,小時候的漫畫偶像偷偷來世新啦!

原來是曾參與《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麵包超人》與《妖怪手錶》等製作團隊的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這次和動畫導演小林和成代表日本漫畫家,蒞臨世新大學與台灣的動畫家交流,對於正在趕工中的台灣「漫畫基地」表示高度期待與意見,更盼台日動畫能擦出新火花,要把台灣的漫畫軟實力推向全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首座「漫畫基地」位在鄰近台北車站和地下街動漫商圈的華陰街,由文化部主辦、世新大學承辦,「漫畫基地」將兩棟舊建築改造重生,預計今年中完工,基地內包含展售、多功能空間,將不定期舉辦各項漫畫展覽、講座等,還將提供漫畫家專屬的創作、交流空間,盼成為漫畫家培訓的重要基地。

▼ 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曾參與《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麵包超人》與《妖怪手錶》等製作團隊,同時開拓了學校amps的成立並於該校任教。圖二:日本動漫大師小幡公春曾參與《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麵包超人》與《妖怪手錶》等製作團隊,同時開拓了學校amps的成立並於該校任教。(圖/世新大學提供)

▼ 日本動漫作品在台灣非常受歡迎,此次台日漫畫家交流,盼讓台灣的動漫也走向國際。圖三:日本動漫作品在台灣非常受歡迎,此次台日漫畫家交流,盼讓台灣的動漫也走向國際。(圖/世新大學提供)

日本動漫在台灣相當火紅,搶在「漫畫基地」真正完工前,世新大學先展開台日動漫師交流會,由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邀請眾多台灣知名漫畫家,與日本的兩位漫畫專家代表會晤,暢談動畫創作與交流理念。

「漫畫基地」營運管理經理人黃立瀠表示,未來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可以藉由「漫畫基地」的交流,有機會與小幡公春開拓的amps學校結合,將台灣漫畫家作品,刊登於日本漫畫雜誌,讓台灣的漫畫走向國際,也將增加日本知名漫畫家來台與「漫畫基地」合作,舉辦相關講座並增進國際交流,更要提供年輕漫畫家發光發熱的舞台。

▼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小林和成此次也一同來台,協助擔任小幡公春的翻譯。圖四: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小林和成此次也一同來台,協助擔任小幡公春的翻譯。(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此次承辦「漫畫基地」相關作業,黃立瀠指出,世新的數媒系等相關科系,藉由「漫畫基地」的成立,培育更多漫畫界生力軍,讓世新成為台灣教育界的漫畫基地,世新大學的傳播實力,也能為「漫畫基地」加分,盼透過合作,提供漫畫家絕佳舞台,也讓台灣的漫畫創作走向全世界。

陳清河表示,世新大學深耕媒體教育,在動畫漫畫專業上不能缺席,盼能與動漫高度發展的日本有深度交流。小幡公春也表示,此次代表日本漫畫家來世新拜訪相當榮幸,他透露日前參加動漫節,看到台灣朋友對動漫的熱愛非常感動,希望能與台灣多多互動,不只有歡迎台灣到日本觀摩,也希望多多學習台灣的動畫實力,盼望日後台日能友好互動、互相學習。

▼ 台灣知名漫畫家參與交流會,與日本漫畫家暢談創作心路歷程。圖五:台灣知名漫畫家參與交流會,與日本漫畫家暢談創作心路歷程。(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參與台日動畫師交流會,開心表示期待世新學子能有更多參與的學習機會。圖六: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參與台日動畫師交流會,開心表示期待世新學子能有更多參與的學習機會。(圖/世新大學提供)

▼ 小幡公春漫畫創作經歷豐富,此次台日漫畫家交流會也獻上親筆簽名作品,為雙方留下深刻回憶。圖七:小幡公春漫畫創作經歷豐富,此次台日漫畫家交流會也獻上親筆簽名作品,為雙方留下深刻回憶。(圖/世新大學提供)

▼ 台日動畫家交流會圓滿落路,小幡公春開心表示,期許為漫畫齊心努力。(圖/世新大學提供)圖八:台日動畫家交流會圓滿落路,小幡公春開心表示,期許為漫畫齊心努力。(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