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震撼彈!「中油品牌電池」宣布加入電動車戰局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中國石油在 1/30 舉辦年終記者會;中油董事長戴謙拋出「中油要轉型」的口號,計畫與民間車廠合作推出「中油品牌的電池」。中油品牌的電池將依照政府公版規格來製造,預計自電動機車市場切入,將旗下電池事業逐步擴大,至於合作廠商目前尚未明確,可能與中華汽車或是 Gogoro 等國內主流電動機車公司進行合作。

戴謙表示,作為國內主要燃油製造商與供應商,為了配合政府未來中遠程的電動車規劃,公司必須思考轉型的方向,現階段內部已經成立綠能加油站推動小組,預計在 2018 年 3 月底、4月初將舉行研討會,屆時除了邀集國內電動車廠商之外,包括 Panasonic、TDK 等外資企業也都在邀請的清單當中,期盼能夠實現國產化自主品牌的車用電池產品。

而此次中國石油拋出的轉型議題適逢經濟部工業局拓展公版換電政策爭議的鋒頭上,也被解讀為這波電動車市場前哨戰的參戰宣言。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