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全球銷售龍頭沒關係 TOYOTA搶佔綠能車一哥寶座

痛失全球銷售龍頭寶座沒關係 TOYOTA持續搶佔綠能車一哥地位(圖/翻攝自TOYOTA)
▲雖然2017年全球銷售龍頭寶座讓給了Volkswagen集團,但TOYOTA在綠能車市場的一哥地位,仍是毋庸置疑。(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話說雖然2017年全球銷量龍頭寶座拱手讓給了Volkswagen(福斯)集團,但講到全球綠能車款的銷售成績,TOYOTA(豐田)的一哥地位,可是無人能為之動搖。

原因無他,綜觀全球2017年Hybrid油電車、EV純電動車的銷售成績,TOYOTA一整年下來足足賣出了共計152萬輛,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了近8%;也讓原廠原先設定的150萬輛銷售目標,提早3年達標,可說是銳不可檔!

痛失全球銷售龍頭寶座沒關係 TOYOTA持續搶佔綠能車一哥地位(圖/翻攝自TOYOTA)
▲早先一步投入替代能源市場的TOYOTA,近年來在該級距可說是屢有斬獲。

據TOYOTA所提供的數據來看,2017年一整年,原廠一共賣出了152萬輛綠能車款,舉凡Hybrid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EV純電動等車款,都在該級距屢有斬獲。

對於早先一步投入該領域的TOYOTA而言,其奠定的技術及市場基礎,對於近年來日漸興起的市場趨勢,更是其攻城掠地的一大優勢;更別說原本設定在「2020年150萬輛綠能車款」的銷售目標,更提早3年便搶先達標;可說是讓原廠吃下大大的一顆定心丸。

痛失全球銷售龍頭寶座沒關係 TOYOTA持續搶佔綠能車一哥地位(圖/翻攝自TOYOTA)
▲在Prius、Camry等車款領銜下,TOYOTA在油電HYBRID領域的研發基礎,也將成為其挺進綠能市場的重要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TOYOTA曾在2015年發表願景計畫「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除了短程目標「2020年150萬輛綠能車款」儼然達標後,接下來原廠預計將在2020年推出近10款的純電EV車款。

在旗下車款陣容越趨齊全的前提下,TOYOTA想要在2030年直指年銷售550萬輛節能車款的中期目標,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短時間內,也少有對手可以在該領域威脅到其一哥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