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被當怪人、霸凌 女大生離奇死亡還被家人誤解

圖文/鏡週刊

去年12月3日,一名失蹤2週的女大生「亞藍」(化名),被人發現陳屍在新北市板橋區溪崑河堤邊,當時家人認為,亞藍是因不堪長期遭受集體霸凌,才會選擇輕生。但亞藍的友人卻向本刊爆料,原來亞藍是一名跨性別人士,因性別認同遭受朋友攻擊,就連自己的家人也不諒解,埋下日後的心理陰霾。

去年的11月18日,亞藍從土城外婆家離開後失蹤;2週後的12月3日,她被釣客發現溺斃在板橋大漢溪河畔。當時為了尋找失蹤的亞藍,在美國工作的母親匆匆回台,拜託住家附近的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協尋;頂埔派出所所長伍國榮向記者表示,當時調閱亞藍失蹤前可能經過的所有路口監視器畫面,始終沒有她的蹤跡;反倒是在一處私人工廠架設的監視器中,發現她帶著家中紅貴賓狗狂奔離開的最後身影。

  1. 亞藍失蹤時,家人曾貼出尋人啟事希望民眾協尋。
  2. 亞藍失蹤前的最後身影,被監視器拍下一人一狗奔跑離家。(翻攝畫面)
  3. 亞藍失蹤2週後,遺體在大漢溪畔被釣客發現。

亞藍的遺體被發現後,警方先以意外溺斃處理,其母也認為可能是女兒輕生。當時亞藍的母親曾向媒體說,女兒就讀高三時,在網路上認識一群朋友後,一行人多次相約出遊,不料她和網友分享自己能看到或感應一些無形事物,多次善意向友人提醒,卻反被罵是「神經病」「怪人」,還被當作異類霸凌,從此悶悶不樂,甚至出現幻聽、睡眠障礙等精神症狀,而這些可能就是導致女兒死亡的主因。

但曾與亞藍一起參加性侵防治比賽的好友吳馨恩說,與亞藍共事的過程中,得知她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是「流動性別」,雖然性徵是女生,自己也喜歡女生,但心理上並不一定屬於男性或女性。卻也因此遭受部分有特定宗教信仰的友人、同學的流言蜚語攻擊,認為亞藍是怪人,還強制要求她「改正」;甚至連與她同住,擔任大學教授的父親,對其想法也不諒解,成為埋藏在亞藍心中的龐大陰影。

亞藍曾向家人提及遭校園霸凌,並透露痛苦的心情。(翻攝畫面)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大生之死】自白遭「師父」下藥性侵 女大生疑死因不單純
【女大生之死】她因劇痛喊停 竟被對方嗆「不是所有性行為都會非常合意」
【女大生之死】離奇死亡案例多 塑膠袋裝屍體「由內打結」最玄
【女大生之死】性徵未必等同性別認同 跨性別者長期受禁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