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列車「入錯軌」相撞2死116傷 一度外漏5000加侖燃油

▲▼ 美國南卡州美鐵火車撞貨運列車,2死116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起事故是美鐵近2個月發生的第3起死亡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當地時間4日凌晨發生火車相撞事故,一列從紐約開往邁阿密的美鐵91次列車,在凱西市(Cayce)近郊與一列CSX公司所屬的貨運列車相撞,導致車頭與部分車廂出軌,造成2名美鐵員工死亡,另有116人受傷。此外,意外發生後,列車外漏約5000加侖的燃油,目前已受控制,不會造成公共危險。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事發於4日凌晨2點35分左右,當時美鐵列車誤入軌道,並以時速95公里撞上停靠在一旁的貨運列車。當時列車上共有136名乘客以及9名列車人員,其中2人喪命、1人命危、2人傷勢嚴重,其餘傷者傷勢不一,輕者瘀青、擦傷,嚴重者出現骨折狀況。

驗屍官瑪格麗特費希爾(Margaret Fisher)表示,死者是54歲美鐵工程師肯普夫(Michael Kempf)以及36歲隨車服務人員賽拉(Michael Cella)。

▲▼ 美國南卡州美鐵火車撞貨運列車,2死116傷。(圖/記者詹雅婷攝)

▲ 列車車頭與部分車廂出軌。(圖/路透,下同)

美鐵執行長理查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坦承,事發當下的訊號系統並沒有正常運作。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表示,「很明顯的,這兩輛列車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Robert Sumwalt指出,事發地點的列車軌道轉換裝置被排列鎖定,才會使得美鐵列車開上旁邊的軌道,進而發生意外,而目前正在針對此關鍵點進行調查。他進一步提到,美鐵列車的前方監視器畫面已送往華盛頓進行檢查,調查人員正在搜索2列車的相關紀錄數據,以便釐清美鐵列車在事發之前,是否早已發現異狀、試圖踩煞車。

此次事故為美鐵近2個月發生的第3起死亡意外。上月31日,一輛載有數名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列車,在維吉尼亞州克羅澤特(Crozet)附近撞上一輛卡在鐵軌上的垃圾車,造成1死、1重傷、1輕傷。

▲▼ 美國南卡州美鐵火車撞貨運列車,2死116傷。(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