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楊日松姪、看護一氧化碳中毒亡 只剩浴室水龍頭流水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昨日(4日)晚間發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楊姓老翁及梁姓女看護被人發現陳屍於浴室,水龍頭甚至還沒關,現場彷彿「被時間暫停」。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楊姓老翁還是已故知名法醫楊日松的姪子,而檢方將在今日(5日)進行相驗,以釐清真正的死因。

84歲的楊姓老翁退休後住在公館鄉某棟透天厝,平時則由60歲的梁姓女看護照料生活起居。楊翁的兒子從上月29日晚間就聯絡不上父親,4日傍晚6點多趕回家探望,但怎麼等都沒有人來應門,加上大門鎖著,他擔心父親出事,只好拿梯子從二樓的氣窗進入屋裡,沒想到卻看到父親趴臥在浴室門口,看護則赤裸坐在馬桶上,兩人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苗栗一氧化碳中毒命案,死者是法醫楊日松姪子。(圖/翻攝畫面)

▲楊翁家的熱水器安裝在廚房裡。(圖/翻攝畫面)

警方獲報到場勘驗,發現楊翁家的熱水器竟然就裝在廚房裡,且沒有設置排氣裝備,加上室內門窗大多都是緊閉的狀態,浴室裡的水龍頭也還開著,初步研判應該是看護洗澡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才會雙雙命喪在家中,不過,詳細的死亡原因還要等檢方5日相驗後才能釐清。

據了解,楊姓老翁是已故知名法醫楊日松的姪子。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有「台灣福爾摩斯」之稱的楊日松博士是多年好友,去年7月還曾在節目上坦言,兩人經常互開玩笑,假如在解剖遺體時夢見與案情相關的人物,不論多懸的案子都能偵破,有時對方還會故意問他是否有夢到什麼,讓他哭笑不得回說,「很多事情冥冥當中自有定局。」

而每每寒流來襲,各縣市消防局都會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台北市消防局也曾在公告中提到,一氧化碳中毒大多是集體性的,患者會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幾乎都與不當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燃氣有關,除了要正確使用這些器具外,也要確保通風,讓室內空氣確實流通,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應該立即將患者移到通風處並儘快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