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重機銷量慘跌!關廠裁800人 電動車拼1年半內上市

哈雷機車,哈雷,重機,機車,Harley-Davidson。(圖/記者張慶輝攝)

▲哈雷重機2017年全球銷量下跌7%,就連美國人也不挺。(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美國重機老牌Harley-Davidson(哈雷)去年銷售慘淡,全球銷量下跌7%,僅賣出24.1萬台,不只連續3年萎縮,預估今年仍會持續走跌,由於需求減少,哈雷被迫關閉部分工廠,並裁員約800人,好降低成本度過寒冬,未來將希望寄託在電動重機上,預計1年半以內就會付諸量產。

哈雷重機騎進白宮!川普:這是真正的美國精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任時曾接見哈雷代表,但之後退出TPP的決定,讓哈雷外銷受到打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時,曾接見哈雷的代表,並大讚「這是真正的美國精神」,不過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讓哈雷外銷營運受到打擊;但撇除外在因素不談,哈雷在美國的銷售情況也不理想,淨利更是大幅萎縮,去年第4季僅有830萬美元,遠低於前年同期的4,720萬美元。

哈雷機車,哈雷,重機,機車,Harley-Davidson。(圖/記者張慶輝攝)

▲為了吸引年輕騎士,哈雷將在1年半內,推出品牌首款量產電動重機。(圖/資料照)

因為需求降低,加上撙節開銷,所以哈雷近期決定關閉密蘇里州的一間組裝廠,並裁去800名員工,未來相關產能將會移至賓州廠,除了產線設備升級外,也會額外增加450個工作機會,希望藉由整併的方式,降低成本開銷。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騎士的目光,哈雷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財務報告中,透露新的電動重機計畫,將在未來1年半內,推出品牌第一款量產電動重機;早在2014年,哈雷就透過「Livewire」計畫,在全球巡演電動車,但之後就沒有下文,這回能否成為「救世主」,全球車迷都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