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7.3億元 長城汽車在奧地利打造電動車研發中心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繼先前 BYD (比亞迪) 投資 1,000 萬歐元在歐建立第二家電動巴士工廠之後,另一家中國大陸廠牌 Great Wall (長城汽車) 也宣布在奧地利 Kottingbrunn 地區建設研發中心,未來將專司電動車核心組件的研發項目。

雖然目前中國大陸已是全球電動車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同時也是最多品牌投入電動車發展項目的市場,然而在電動車關鍵技術以及材質革新等方面依舊有賴歐美等地的研發來提攜技術進步。

此次主要看重奧地利在電動車工程人才及專業技術、新材料和輕量化領域擁有不錯的實力因此決定在當地投資建設研發中心,初期將負責電動車電機和相關控制系統的研發工作,到了 2020 年以前將再加碼至 2,000 萬歐元投資發展。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雖然身為中國最大的跨界車型及 Pick-up 車型製造商,但目前長城旗下僅有一款電動轎車產品,即便今年第一季還會在旗下的高階品牌 Wey 再推出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跨界車型,但為了符合中國大陸工信部、財政部、商務部、海關總署、質檢總局在去年聯合發布的《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簡稱 (雙積分政策),長城汽車在該領域仍需要加快發展的步伐,除了此次計畫在奧地利建設研發中心之外,2017 年長城汽車也收購了河北禦捷25%的股份,未來預計還會將持股增加至 49%。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