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單世界外援作戰 陳昱翰轟新高仍不敵功夫

▲▼夢想家,陳昱翰。(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陳昱翰面對忠信功夫,19分進帳刷新生涯新高。(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寶島夢想家在3日賽前進行了陣容大變動,加上總教練許皓程事假,由蔡耀勛(原名柳昇耀)代理、阿奇拉(Ronnie Aguilar)鼠蹊部拉傷無法出賽,只派出剛入隊的麥錫(Erron Maxey)單世界外援出戰,儘管陳昱翰19分生涯新高,最終79比108不敵忠信功夫,延續10連敗。

ABL新軍寶島夢想家,在3日賽前陣容有了不小的變動,陣中主力世界外援丹尼爾(Lenny Daniel)膝傷自請離隊,緊急找來39歲老將麥錫頂替,且主帥許皓程參加父親告別式,由助教蔡耀代理,加上阿奇拉練球不慎拉傷鼠蹊部,只靠著單外援對決戰績第2的中國南海忠信功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開局被打了一波11比2攻勢,但夢想家靠著麥錫、陳昱翰接連得分縮小到5分差,且在最後麥錫兩罰俱中的情況下帶著1分優勢結束首節。不料忠信功夫次節大爆發,單節豪取32分,半場結束反倒領先13分,易籃後再擴大到20分,在菲律賓籍亞洲外援麥金尼(Mikh McKinney)32分、11籃板、10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領軍之下,忠信功夫終場就以28分差勝出。

▲▼夢想家,麥錫(Erron Maxey)。(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新世界外援麥錫,34分、13籃板皆為全隊最高。(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麥錫攻下全隊最高34分,外帶13籃板,陳昱翰斬獲19分刷新生涯新高,而剛入隊的亞洲外援,美台混血雙能衛錢肯尼(Kenny Chien)替補出賽9分50秒,3次出手盡墨,4罰1中貢獻1分、2助攻。

「因為球員更動,我們這場打得比較開放,也剛好我的狀況不錯。」賽後陳昱翰更把自己的好表現歸功於球隊,「不只是我。我們球隊真的很團結,都希望盡自己所能幫助球隊贏球。」

▲夢想家,錢肯尼(Kenny Chien)。(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錢肯尼處女秀未獲得太多發揮空間。(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一樣是輸,我們這次走進休息室的感覺很不一樣。」副領隊韓駿鎧也在賽後鼓勵球隊:「球團就是希望大家打出這種精神,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放開打。只要能維持這種態度,等經驗、戰力都到位我們就會開始贏球。」

忠信功夫除了麥金尼的大三元以外,塔克(Anthony Tucker)22分、7籃板、6助攻,中鋒霍華德(Justin Howard)21分、20籃板、5阻攻「雙二十」演出,提昂桑(Caelan Tiongson)13分、5籃板,4位外援就包辦了90分。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陳昱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