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裕穎帶「翠玉白菜」進軍紐約時裝周 跨界故宮讓國寶穿上身

▲JUST IN XX。(圖/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將帶JUST IN XX於2/9在紐約時裝周發表全新設計,本季他與故宮合作,搶先曝光「翠玉白菜」設計。(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將於2月9日帶新品牌JUST IN XX躍上紐約時裝周,首度擠進官方日程,他選擇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將秀出「SuperlinXX超脫」系列男女裝。

正式躍上國際舞台前,今(2/2)他在故宮搶先曝光其中2套設計,一套翠玉白菜、一套玉人與熊,用設計力帶領國寶前進世界。

▲JUST IN XX。(圖/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搶先曝光「翠玉白菜」、「玉人與熊」兩套設計。(圖/品牌提供)

起發自歷史悠久的國寶文物,周裕穎也想藉由這系列探討「永續時尚」、「慢時尚」議題,他舉例「玉人與熊」的設計,服裝面料結合3件古董衣,將它們拆解再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古董衣著的服裝壽命,與快時尚的風潮,形成強烈對比。

▲JUST IN XX。(圖/JUST IN XX提供)

▲玉人與熊設計融合3件古董衣,是周裕穎表現「永續時尚」的想法。(圖/品牌提供)

▲JUST IN XX。(圖/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認為Local is Global,越在地越國際。(圖/品牌提供)

周裕穎認為「越在地越國際」,「Local is Global」被他奉為圭臬,繼前一季與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汲取「東方馬諦斯」常玉畫作為靈感後,周裕穎挑戰雕塑品,他透露兩者的不同在於,前者需著重線條,後者需重視輪廓與質感的轉換。

 

ET FASHION(@et.fash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距離開秀只剩7天,對於秀服完成進度,周裕穎透露:「我已經大概3、4天沒睡覺,作品完成90%,但最後10%是最難的部分,因為這次與台灣一些國寶級工藝師合作,這是最難的部分。因為工藝師的東西,來的時候就像一幅畫,我都會不敢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