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遭侮蔑要提告 雷倩怒喊:絕不參選婦聯會主委

▲▼雷倩強調自己不選婦聯會主委  。(圖/記者張暐珩攝)

▲雷倩點名婦聯會鷹派勢力污衊她的人格,絕對提告。(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婦聯會、黨產會、內政部三方行政契約,主委雷倩最終不敵內部鷹派勢力在會員大會中翻案拒簽,黨產會1日對外表示,婦聯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即刻凍結資產,處分書最快下班前送達婦聯會。不僅如此,婦聯會1日下午開臨時常委會,鷹派勢力打算重選主委,雷倩對此則強調「人格被污衊成這樣了,我還能選嗎?絕對提告。」

雷倩在1日下午臨時常委會開到一半時,先對外與媒體說明最新情況。她表示,婦聯會1日下午接到黨產會處分書後,做出以下決議。常委會進入看守狀態,並處理三件事。

一、資產雖遭凍結,還是會維持正常運作,就員工同仁法律保障問題,將涉及黨產條例或促轉條例保障,已委請律師處理協助同仁。

二、未來對應黨產會,本來辜家推薦的律師,已準備好第一份訴狀,「婦聯會從來都做備戰準備」。她再次強掉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因應會員大會否決行政和解之案,會內會盡快落實民主,全面改選,「主張用其他途徑解決這個問題的朋友們,趕快因應。」

三、她自從12月24日接任主委後,心心念念就是保護婦聯會,有卻人說25日就答應簽約;更有「某人」污衊,婦聯會剛否決行政契約,今天就被處理是合謀,「這些對人格的侮蔑絕不接受」。最後被問到是否會再參選主委,雷倩氣憤地說,「人格被污衊成這樣了,我還能選嗎?絕對提告。」

雷倩1日上午也先在臉書聲明,就算兵權要移轉也要合法合章程,她自己絕不戀棧,未來若真能推動主委重新改選,她絕不會再參選,不會把改選主委選舉當成信任投票。不過對於婦聯會前常委潘維剛為首的主戰派人士的一系列動作,雷倩會後也直接解讀就是「赤裸裸的奪權」,更公開呼籲潘維剛「如果想要這個位子,按照程序,不要急」。

另外,雷倩也點名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成員李正皓,以及婦聯會常委也是前立委的潘維剛、律師葉慶元、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妻子談海珠等對她誣衊,她都將儘速委請律師提告,保障自己的法律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