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扔了上千次!成都小貓受困高架橋 每天靠65歲爺丟飼料活2年

▲扔了上千次!成都小貓受困高架橋,每天靠65歲爺丟飼料活2年。(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爺爺每天扔兩包,每一次至少扔3次以上才丟得上去,2年算一算至少超過上千回。(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幸運的小貓遇到好心人搭救。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處蘇坡高架橋傳出喵喵聲,細看才知道裡面住著一隻貓星人,這2年來牠靠著一位住附近的65歲好心戴爺爺「扔飼料」,才能順利長的圓圓又胖胖,同時也被救了下來。

根據《澎湃》報導,戴姓爺爺聽到有人要來救貓,趕緊跑到橋墩下。「聽說你們在找我?」,爺爺笑著,眼睛彎彎的瞇成一直線,表情也露出了感動又開心之情。接著對橋縫中喊「貓貓,咪咪!」,一個黃白相間的小腦袋從縫中探出來,但牠看到好多人在底下,嚇得根本不敢出來,於是爺爺叫大家過幾天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餵食貓貓的爺爺也想出一套「好丟」的招數,他笑說「這樣才好甩!胳膊先往後晃、甩兩下,站的位置也是定點站。」,而爺爺常踩的草皮,確實禿了好大一塊。

據了解,小貓受困兩年多,這期間有人想搭梯子去救牠,但因為橋太高了,行不同,有人想從高架橋上面翻過去救援,但太危險了,也不行。

搜救人員一開始還不太相信貓咪遭困2年多,但在搜尋過程中真的看到一隻小小貓躲在橋縫中,牠的活動範圍內佈滿好多爺爺餵食的飼料袋,最後清出3個大袋子。搜救員向當地媒體受訪表示,「這隻貓沒有餓到過,對我們擺出來引誘牠的食物一點興趣也沒有,牠跟其他流浪貓不一樣,這隻是『養尊處優』的貓『不好救』,而且貓能在這麼高的地方存活2年,實在不容易。」

救援人員在橋墩上設置誘捕籠,放在上頭靜靜等待5天左右,小貓終於忍不住美食誘惑,乖乖走進籠子,在1月31日成功抓到!目前也送到動物醫院檢查身體狀況,之後再送往認養中心。

▼橘白相間的小貓貓成功救出來。(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扔了上千次!成都小貓受困高架橋,每天靠65歲爺丟飼料活2年。(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小貓困高架橋2年成都蘇坡高架橋大陸要聞65歲戴姓爺爺扔飼料好心人浪貓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