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兒辦生日會!單親媽要同學付「門票250」 家長轟:現在的做法?

▲英單親媽替兒辦生日會,要求出席者支付6英鎊門票費用。(圖/取自太陽報)

▲英單親媽替兒辦生日會,要求出席者支付6英鎊門票費用。(圖/取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合理嗎?英國一名單親媽媽替一對雙胞胎兒子辦慶生會,但要求每位出席者須支付6英鎊(約新台幣250元)的門票費用,讓不少家長不滿表示,「這是現在的做法?」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萊斯特(Leicester)29歲單親母親阿里(Ruma Ali)計畫在當地的「Fun Valley室內遊戲室」替一對雙胞胎兒舉辦5歲慶生會,但有意願參與的同學得支付6英鎊的門票才能出席,此舉令她飽受抨擊,有家長就說,「以我舉辦和參加生日會的經驗,從未遇過要付錢的情況,難道這是現在的做法?」

阿里則解釋,「我不想讓沒被邀請到的學生感到沮喪,因此兩個班級60名學生全都邀請了。」阿里說,光是室內遊戲室一個人的門票就要11英鎊(約新台幣450元),另外她還需準備蛋糕跟其他用品,算一算仍需額外支出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我以為家長們會明白這筆費用。」

對此有家長認為阿里的做法相當合理,「不是每個家庭都很富裕,但大人們都希望替孩子舉辦生日會,為孩子們帶來快樂。如果不買禮物,改付6英鎊和小卡片是可以被接受的。」

阿里表示,「我是一名單親母親,我和許多家長組織討論過,絕對不能只邀請想邀請的人,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收費了。」她最後說,目前已有40名學生表示將會出席,「這將會是一個偉大的派對。」

▼萊斯特的室內遊戲室是當地許多家長舉辦生日會的場所。(圖/取自臉書/Fun Valley Leicester

▲萊斯特的室內遊戲室是當地許多家長舉辦生日會的場所。(圖/取自臉書/Fun Valley Leices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