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宣布換電池技術「免費授權」!與台灣車廠合作走向國際

▲Gogoro宣布換電技術「免費開放授權」!將台灣機車推向國際。(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今日宣布,換電技術將無償授權給他廠使用,盼將台灣機車產業推向國際。(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Gogoro今(31)日宣布,針對日前的換電規格綁定爭議,將採「免費授權」方式,與其他機車廠展開合作,他廠只需負擔相關零件成本,就能使用Gogoro的換電專利技術,不需再負擔其他的授權費用,希望能平息紛爭,盡早與其他品牌攜手合作,讓台灣的機車產業推向國際。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先前外界都認為制定換電規格是圖利Gogoro,但Gogoro強調將採免費授權方式合作。(圖/資料照)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表示,先前政府制定換電規格時,外界都認為是「圖利Gogoro」,但Gogoro的願景並不是為了賺錢,所以藉由今天新車發表會之際,也正式對外宣布,將採免費開放共享方式,讓他車也能使用Gogoro換電相關技術,只需負擔零件費用即可,不再另外收取授權金。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已經累積1.7億公里的里程數,換電次數也接近千萬次。(圖/資料照)

另一方面,仍有許多人質疑電動車是否真的比較環保,陸學森也出示相關數據,指出電動機車的碳排量,較傳統油車少了83%;而使用成本方面,如果是每月騎乘1千公里的重度使用者,每公里只需支出1.2元,較油車的1.44元省下15%。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陸學森強調,Gogoro的換電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可靠,所有車主的累計里程已突破1.7億公里,換電次數也上看千萬次,無論可靠性或方便性,都是領先全球的技術,而台灣機車產業同樣是獨步全球,所以希望能強強聯手,盡早在全球電動車產業中卡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