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

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圖/路透社)
▲德國柴油門事件驚爆番外篇?美國紐約時報日前爆料,有德國車廠利用猴子進行不人道的柴油引擎排污實驗,圖為示意圖。(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方興未艾的德國「柴油門」事件驚爆番外篇?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導,為證明柴油引擎排污無虞,曾有德國車廠在2014年利用猴子進行不人道的測試實驗;雖說報導並未指明是哪間車廠,但消息一出可說是震驚外界、譴責聲浪不斷。

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圖/路透社)
▲據了解,德國車廠曾委託EUGT歐洲交通領域及健康研究協會,針對旗下柴油引擎進行排污試驗,圖為示意圖。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這項不人道實驗是由EUGT歐洲交通領域及健康研究協會(European Research Group on Environment and Health in the Transport Sector)所主導,並委託美國當地研究所LRRI(Lovelace Respiratory Research Institute所執行。

實驗過程中,測試團隊將猴子關在封閉空間當中,並直接呼吸由車輛所排放的廢氣,希望藉此測試柴油引擎的排污效益、以及對人體的傷害程度,可說是相當不人道的實驗方式。

德國車廠用猴子進行不人道排污實驗 柴油門驚爆番外篇(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並未直接指明是哪間車廠授意執行如此實驗,但據了解EUGT背後金主是來自於Volkswagen、BMW以及Daimler集團,圖為示意圖。

據了解,EUGT背後金主,是由Volkswagen(福斯)、BMW、Daimler(戴姆勒)所共同出資贊助;雖說EUGT該組織已在2017年6月正式解散,但三家車廠仍不約而同在消息曝光之後,發出書面資料譴責該項行為。

Volkswagen在聲明中強調:「我們對不當的行為和缺乏個人判斷道歉,我們確信當時選擇的科學方法是錯誤的,最初不應該進行這樣的研究。」同時BMW與Daimler也接連切割,表示集團並未參與實驗的設計和實行方式,並強烈反對進行動物活體實驗。

雖說該研究結果並未正式發表,但整體實驗的不人道行為,似乎也再度重創曾因柴油門事件重重跌跤的德國車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