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胖越危險!女性一天3杯綠茶防乳癌 遵守3點控制雌激素

▲肥胖,運動,減肥,女性。(圖/翻攝自pixabay)

▲肥胖脂肪越多,會大量轉換出女性荷爾蒙。(圖/翻攝自pixabay)

文/姜載憲(等14位韓國醫師)

肥胖的女性易罹患乳癌的原因之一,就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濃度比標準體重的女性高。從脂肪組織中會大量轉換出女性荷爾蒙。肥胖不僅提高乳癌的罹患率,若是乳癌患者,復發率或死亡率都會提高,需持續控制。

速食讓人發胖!更會引發乳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作為點心的速食食品,含有人工調味料、香料、色素、乳化劑、穩定劑、酸化防止劑等,不僅含有各種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添加物,而且動物性脂肪(奶油、棕櫚油等)、反式脂肪(人造奶油、酥油)的卡路里很高,最好避免。並採用新鮮的材料直接製作點心,且均衡攝取五大營養要素、持續做運動,即可預防乳癌。

食用有益的植物性雌激素,避開有毒的化學性雌激

植物性雌激素具有抑制人體雌激素的作用,可降低乳癌罹患率。黃豆、豆腐、亞麻中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之一的「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但攝取過多時,反而會導致癌症,建議適量攝取。預防乳癌的最基本原則,就是避免碰觸化學性雌激素。可能殘留含有化學性雌激素如殺蟲劑的食品,最好避免食用,水果和蔬菜都需清洗乾淨後再吃。

一天三杯綠茶,多酚可降低罹癌

綠茶中含有30∼40%的多酚,具抗癌效果。一天喝3杯以上的綠茶,可降低乳癌的罹患率。反之,喝酒時,會讓體內生成更多的雌激素,酒中含有的酒精在體內代謝時,會因致癌物質,促進腫瘤長大,所以不管任何種類的酒,都最好少喝。

本文摘自《權威醫師的防癌關鍵飲食》/ 姜載憲(等14位韓國醫師)/台灣廣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