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桃園巨蛋大漏水 SBL破天荒15年來首度延賽

▲桃園巨蛋大漏雨,SBL竟出現15季以來首度延賽狀況。(圖/籃協提供)

▲桃園巨蛋大漏雨,SBL竟出現15季以來首度延賽狀況。(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進行15年來,史上首度「延賽」狀況,28日晚間在裕隆vs.達欣之戰,就這麼意外上演。由於桃園巨蛋在雨勢過大狀況下,靠近中線附近一度出現「漏雨」滴水狀況,比賽延宕超過1個半小時,且璞園、裕隆雙方對於延賽時間遲遲未達成共識,也讓比賽就此草率結束。隨後兩隊確定將延賽至3月27日,晚間19時於新莊體育館進行。

璞園「主場周」壓軸戰,28日晚間於桃園巨蛋舉行,對手則是裕隆,但此戰卻出現意外插曲,由於天候不佳下起大雨,比賽在進行至第2節剩下1分55秒,竟離譜的因為場內「漏雨」而出現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桃園市體育局強調現場有抽水、導水設備,但場地漏雨狀況卻遲遲無法排除,地面漏雨積水經過1個半小時仍無法順利排除,也讓大會無奈作出延賽決定。

但璞園、裕隆雙方對於延賽該延至何時遲遲無法達成共識,現場也並未第一時間宣布延賽決定,造成大多數仍於現場枯等的球迷不滿,待延賽訊息正式宣布後,現場甚至有球迷不滿咆哮,也造成球賽就此草率腰斬結果。

在延賽確定後,雙方教練團仍持續就延賽究竟何時開打續作討論,但球迷權益仍應該是相關單位的首要考量重點,璞園主場周昨日才剛剛迎來6千球迷入場,創下本季觀戰人數新高的好光景,也隨著此次桃園巨蛋「漏雨事件」,又被就此抹煞。

對於SBL史無前例15季以來首度「延賽」,裕隆陳世念、璞園吳岱豪兩名老將都無奈表示,「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很新奇且無奈,球員的本分就是把球打好,我們也只能無奈接受,之後該在哪打、該何時打,都聽球團安排。」

無獨有偶,本季WSBL也曾出現因板橋體育館記分板故障,而就此延賽狀況,如今SBL也再次出現因場館問題而延賽結果,相關單位真的必須正視,且好好補償球迷應有權利。

▲桃園巨蛋大漏雨,SBL竟出現15季以來首度延賽狀況。(圖/籃協提供)

▲桃園巨蛋場館內出現漏雨狀況,只能黯然延賽。(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SBL延賽璞園裕隆桃園巨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