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庫噴寶啦 雪鐵龍69年老車2CV拍賣價直逼251萬元

老車庫噴寶啦 雪鐵龍69年老車2CV拍賣價直逼251萬元(圖/翻攝自Motor1)
▲一輛阿公級的Citroen 2CV即便年近70歲,日前也在法國當地車行喊出了近新台幣251萬元的拍賣價。(圖/翻攝自Motor1,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候自家老車庫,總是會有讓人大感驚奇的稀世寶物,對於這一輛1949年出廠的Citroen(雪鐵龍) 2CV更是如此;原因無他,這輛年近70的平民小車,即便車況不佳,日前也在法國車行喊出了近86,500美元(新台幣251萬元)的驚人價格!

老車庫噴寶啦 雪鐵龍69年老車2CV拍賣價直逼251萬元(圖/翻攝自Motor1)
▲這輛Citroen 2CV歷史可說是相當久遠,1948年在巴黎車展首發後,首批A型2CV才在1949年正式量產上市。

作為Citroen進軍平民小車市場的先聲力作,2CV在1948年巴黎車展首發後,隨即在翌年1949年正式投產;本次現身法國拍賣會場的這輛2CV,正好是首批A型新車當中的第458輛,歷史地位更可說是毋庸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1949年這批A型新車,剛好恰逢二次世界大戰終戰不久,在造車鋼材並未若現在如此寬裕的條件下,讓2CV在當時被視作是稀世珍品;隨著時間拉長,也使得2CV身價可說是連連水漲船高。

老車庫噴寶啦 雪鐵龍69年老車2CV拍賣價直逼251萬元(圖/翻攝自Motor1)
▲即便車況不佳,但看在「阿公級」車齡,本次2CV拍賣價格也在蒐藏家的競標下,連連創下新高。

因為歷史背景、配額稀少各項原因,本次現身法國拍賣會的Citroen 2CV自然也在各式蒐藏家連連競標下,讓拍賣價格屢創新高。

除了前面提到的2CV A型之外,本次同場現身的1966年2CV廂型車、1951年2CV A型車兩款老古董,也有了5千美元(新台幣14.5萬)以及2.1萬美元(新台幣61萬)的不俗身價;只能說老車越醇越香,各位車友不妨看看自家車庫有沒有什麼寶可以挖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