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高雄氣爆、台南強震 新北「百萬搜救犬」退役幸福送養

▲新北消防送養9隻戰績輝煌的搜救犬,替牠們找到美好的下半場「狗生」。(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消防送養9隻戰績輝煌的搜救犬,替牠們找到
下半場美好「狗生」。(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今(27日)舉行退役搜救犬認養儀式,表揚9隻搜救犬長期以來對消防救災的辛苦奉獻,消防局在106年度透過官方網頁開放報名,從25名報名者中選出5位善心民眾,並利用1個月試養期觀察退休犬生活情形,確定狗狗都能找到「幸福歸宿」,才在農曆生肖狗年舉辦搜救犬認養儀式,放心送養。

新北市搜救犬隊民國98年成立,目前成員共有8位控犬員,11隻搜救犬(已扣除退役犬9隻),組織規模與救災績效全台第一。考量犬隻年齡及馴犬空間、資源有限,新北消防自105年開始辦理屆齡搜救犬退役認養,不少民眾也紛紛致電洽詢認養事宜。

▲新北消防送養9隻戰績輝煌的搜救犬,替牠們找到美好的下半場「狗生」。(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消防表示,此次退役搜救犬中,有5隻在服役期間通過國際搜救犬協會I.R.O RH-TB(瓦礫堆高級搜救犬)、1隻通過RH-TA(瓦礫堆中級搜救犬)認證,認證通過之搜救犬身價超過百萬元,也曾參與過梅姬颱風-蘇花公路風災勤務救援、高雄八一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搜救等重大災害搜救,醃頭命案等,因此特別審慎評估辦理公開認養,希望這9隻「戰績輝煌」的犬隻,可以在退休之後享受美好狗生,同時呼籲社會大眾「以認養代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