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俄羅斯 俄官員:破壞兩國關係「將會報復」

▲▼ 美國制裁俄羅斯 俄官員:破壞兩國關係「將會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26日對俄羅斯的官員和國營能源廠實施最新一波制裁,俄羅斯官員表示,該國將對美國加以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6日對俄羅斯的官員和國營能源廠實施最新一波制裁,原因是他們對被併吞的克里米亞(Crimea)發電廠供應渦輪機。《俄羅斯新聞社》(RIA news agency)報導,一名俄羅斯資深議員表示,美國對俄國新的制裁具有破壞性,將加劇莫斯科和華府關係的惡化。俄羅斯國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拉斯基(Leonid Slutsky)則說,俄羅斯將對美國加以報復。

這些渦輪機由德國機電巨擘西門子公司(Siemens)建造並送往俄羅斯,但後來轉運至克里米亞。制裁對象還包括烏克蘭東部分離地區的數名「部長」。不過,美國沒有對西門子採取任何行動。西門子表示,不知情這些設備被轉運,將試圖控告俄羅斯國營能源廠違約。

此外,美國為了制裁北韓,向中國和俄羅斯施壓。財政部公布的最新制裁名單中,新增9個實體、16名個人和6艘船隻。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北韓非法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國政府施壓目標是中國、俄羅斯和其他為北韓提供資金網絡的非法行為。美國總統川普17日批評,俄羅斯「搞破壞」,持續幫助北韓逃避國際制裁。

▼ 一名俄羅斯資深議員表示,美國對俄國新的制裁具有破壞性。圖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