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情報機構握「關鍵證據」 證明俄介入美大選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荷蘭情報機構掌握了俄羅斯介入2016美國大選的證據。(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媒體報導,荷蘭情報單位發現,俄羅斯人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轉寄數千封美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荷方已將有關俄方介入大選的「關鍵證據」交給美國情報單位。

具公信力的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和荷蘭時事電視節目「新聞一小時」(Nieuwsuur)報導,荷蘭情報機構AIVD滲透俄羅斯駭客集團「愜意熊」(Cozy Bear)的網路,監看到上述轉寄電郵情況,於是通報美國情報單位首長。

報導指出,AIVD自2014年開始監視惡名昭彰的「愜意熊」。報導引述美國和荷蘭匿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AIVD已提供美方有關「俄羅斯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證據」,以及美國民主黨遭到駭客入侵的「技術性」證據,並從監視器的畫面判斷出,「愜意熊」是受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指揮。

報導稱,情報單位如今不僅能監看俄羅斯人在做什麼,還能看到做的人是誰,然而美國直到數月後才意識到這份警告的意義,也就是俄羅斯已藉此介入美國選舉。

法新社報導,「愜意熊」的電腦網路是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附近一座大學建築物內操作,荷蘭情報人員不僅意外進入「愜意熊」的網路,還因此進入了監看網路操作房間的監視器。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駁斥荷蘭媒體報導,表示莫斯科「從未聽聞或見過與荷蘭特務這類指控相關的任何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