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轟走索馬利亞海盜般 杜特蒂南海反恐:做不到就求助中國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主權一向充滿爭議,為打擊頻繁發生的恐怖主義和海盜猖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4日表示,「如果我們做不到,就求助中國。」明顯讓步向中國大陸示好,希望中國大陸幫忙守衛這片重要海域的安全。

根據環球網引述《菲律賓商報》指出,杜特蒂24日前往印度新德里參與東協印度高峰會,出席此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尋求反恐協助與合作,菲律賓南部海域經常有海盜出沒,劫持航行經過的船隻、綁架船員。

杜特蒂說,「我出訪的真正原因是,我們與東盟關係雖好,但偏重於貿易與商業,我們沒有反恐及法治問題平台,南部海域有著反恐缺口。」

同時,杜特蒂也呼籲東協會員國,「我要告訴你們,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將必須請求中國介入,並且像轟走在亞丁灣的索馬利亞海盜那樣轟走他們。如果不是中國,亞丁灣的索馬利亞海盜便將不會被遏止。」

他接著說,「我們必須制定如何對付恐怖主義的政策。我,我支持強硬政策。轟走他們,用大砲轟走,否則,我們都將受到恐怖分子的擺佈。」他表示打擊海盜及恐怖主義的只能採取「強硬」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