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幫傭在科威特被性侵 杜特蒂怒:禁到中東工作

▲▼ 公開飆罵17歲女兒「丟臉」 杜特蒂長子聖誕節辭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針對科威特,還有其他中東國家喊話,要求當地雇主重視菲律賓輸出到當地的勞工的人權,因為有幫傭在科威特遭到性侵,甚至還有人因此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在登機前往印度前表示,「能不能請你們把我們的同胞,是為有尊嚴的人類?我不想和你們爭吵,我們窮也許需要你們的幫助,但我們不會犧牲菲律賓人的尊嚴」對已經在那裡的菲律賓人感到抱歉,他們可以回家了。

杜特蒂說,再來一起女性案例,菲律賓女員工在那裡被性侵、並自殺的例子,就會禁止菲律賓國民去當地找工作,「因為科威特向來都是我們的盟友,我就直說了,拜託,也為了其他中東國家,做點什麼吧」。

菲律賓有超過200萬人在中東國家受雇,其中包括許多女性幫傭,他們每年將數十億美元的薪水匯給家人,幫助支撐菲國經濟,因虐待泛濫、剝削和死亡案例頻傳,杜特蒂上週禁止菲國人民到科威特找工作,但禁令不影響已在這個波灣國家工作的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