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打造世界首款3D列印煞車卡鉗 山豬王瘦身有成跑更快

Bugatti打造2.9公斤3D列印煞車卡鉗 瘦身山豬王瘦身有成跑更快(圖/翻攝自Bugatti)
▲為競逐「全球最速」王位,Bugatti日前打造出世界首款3D列印的煞車卡鉗,重量竟只有2.9公斤。(圖/翻攝自Bugatti,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世界上最會對「體重」這一檔事錙銖必較的生物,除了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外,大概就屬各家超跑的工程師吧!原因無他,為競逐「全球最速」王位,Bugatti日前推出了世界首款的3D列印鈦金屬煞車卡鉗!

這組單具重量僅來到2.9公斤的輕量化煞車卡鉗,也讓瘦身有成的山豬王Chiron,有機會在這場競速大賽當中,甩開同級對手的死纏爛打!

Bugatti打造2.9公斤3D列印煞車卡鉗 瘦身山豬王瘦身有成跑更快(圖/翻攝自Bugatti)
▲這具3D列印卡鉗,是由Bugatti委由德國專業團隊所量身打造而成,圖為Bugatti首席技術研發工程師Frank Gotzke。

或許是因為Chiron動輒四位數起跳的最大馬力(1,500匹)已難有突破點,於是Bugatti這群瘋狂的技術份子,也將怪點子動到了「減肥」這一兩瞪眼的事情。

於是乎Bugatti委由德國專業團隊Laser Zentrum Nord ,在雙方技術交流下,以航太等級的鈦金屬作為原料,打造出世界首款的3D列印煞車卡鉗;據原廠表示,這具煞車卡鉗必須透過長達45小時、2,213h層的列印得以成形;成形後,還得經過反覆的高溫熱處理、雷射切削手續確保強度無虞。

布加迪20壯士血汗趕工 山豬王Chiron年產目標終達標(圖/翻攝自Bugatti)
▲雖說外觀上與一般煞車卡鉗並無二異,但強度及輕量化身型,也讓Bugatti Chiron可說是瘦身有成。

雖說這具3D列印煞車卡鉗,外觀上與一般製品並無太大差別;但 410x210x136mm 尺碼、 8 活塞設定,整體重量卻只來到2.9公斤,搭配高強度特性,絕對也讓Bugatti Chiron夠本事展現出強大的制動、加速表現!

布加迪20壯士血汗趕工 山豬王Chiron年產目標終達標(圖/翻攝自Bugatt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