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火山爆發瞬間驚險直擊! 台遊客險遭礫石砸中:太可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23日早上10時許發生火山爆發,造成1名49歲日本自衛隊員身亡、11人受傷,鄰近的草津國際滑雪場則有多名台灣遊客受困,親眼目睹驚險一瞬間,只見火山口黑煙瀰漫、礫石噴出,讓眾人直呼「太可怕」,所幸15名台灣遊客目前均已安全下山。

日本《產經新聞》23日公開一段當時位於滑雪場的台灣遊客所拍攝的現場錄影畫面,影片中可見,當時滑雪場前方的白根山竄出濃濃黑煙,不時伴隨著雷鳴般的爆炸聲響,遊客們親眼目擊這一幕,不時傳來驚呼「太可怕了吧!」。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圖/CFP)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圖/CFP,下同)

隨後眾人紛紛依照滑雪場人員指示,躲進小木屋避難。此時畫面一陣搖動,伴隨錄影女遊客尖叫驚呼,原來是火山爆發礫石噴出,險些砸到遊客,接著鏡頭也拍到地上一顆如拳頭般大的黑色礫石,女遊客驚魂未定,直說「太可怕了吧,都砸這種大石頭」。

報導指出,住在草津町超過20年的73歲日本男子菅沼勝生指出,火山爆發之前人在山頂休息室喝咖啡,聽見一陣巨大聲響之後,窗外突然變黑,連忙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前往地下避難站,現場大約有40多人等待救援。他透露,自衛隊直升機下午3點多抵達,現場一陣歡呼,慶幸終於得救了。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圖/CFP)

另一名來自東京的觀光客也表示,當下很混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據了解,火山爆發造成一名自衛隊成員死亡、11人受傷,均為日本人,沒有台灣人受傷,受困滑雪場的15名台灣遊客,也全都安全下山。

草津白根山自2014年起因火山運動頻繁,氣象廳將火山警報訂為2。2017年6月,火山氣體濃度下降,因此將火山警報調降為1。氣象廳火山課表示,這次的火山爆發,事前並沒有監測到爆發預兆的現象,才會錯失良機。氣象廳也表示,接下來白津山有可能持續進行火山噴發,噴石可能噴發距離長達2公里。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