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示警!北韓擁核欲「對美多重轟炸」 目標:統一兩韓

▲▼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 CIA情報局長蓬佩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表示,北韓至今不斷進行核試以及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這樣的舉動不只是為了自我防衛,而是以「擁有同時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為發展目標。雖然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傾向運用外交手段來處理,但若這個方法不再可行,CIA將「提供各種選項」給川普來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蓬佩奧於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發表演說時提到,北韓核武發展的速度十分驚人,「從邏輯上推測,下一步就是發展『一批核武』,而不是一枚展示用的核彈」,且只要再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就能對美國本土發動核武攻擊,不論是對美國或是其他國家的威脅性都大增,而當局正在盡全力確保平壤當局無法加速這個時間表。此外,他更指出,北韓將來很有可能把國防當作藉口,並利用手中的核武以及飛彈威脅,達到「統一朝鮮半島」的終極目標。

不過,儘管蓬佩奧提出上述隱憂,但不認為北韓對美國的威脅近在眼前,直指川普政府會先尋求外交手段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不過,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有不讓危機變成核戰的軍事選項時,他選擇閉口不談,並提到「CIA正在研擬一系列的選項,若外交手段不再可行,屆時會將這些選項提供給總統做選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