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春節人車潮 花蓮市區道路各路段進行交通管制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團圓過好年,台東縣長黃健庭率縣府同仁帶著愛心物資,探視鹿野鄉、延平鄉及台東市4戶弱勢家庭,送暖到宅幫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與花蓮分局交通組、交通隊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交通科共商疏運問題。(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警察局配合辦理農曆春節期間市區道路管制,為因應春節連假期間可能帶來的大量人、車潮,花蓮市區屆時將進行交通疏導與相關管制作為,請民眾多加留意,避免受罰。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在建設課同仁的陪同下,與花蓮分局交通組第五組組長許銘浚、承辦人劉振民、交通隊組長司俊華以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交通科陳鷹毅共商疏運問題。

魏嘉賢說,每逢農曆春節假期,總會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前來遊玩,加上出外工作打拼的年輕人返鄉過節,花蓮市區的車流量與人潮將會是交通的一大問題,所以特別與縣警局與花蓮分局的隊長、組長協調春節期間的道路管制,希望在對用路人影響最低的前提下保持市區內交通順暢。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團圓過好年,台東縣長黃健庭率縣府同仁帶著愛心物資,探視鹿野鄉、延平鄉及台東市4戶弱勢家庭,送暖到宅幫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農曆春節期間各路段管制如下:
1. 為方便民眾採買年貨,將於107年2月13、14、15三天進行重慶市場周邊道路封閉,以利民眾步行進入採買年貨。
2. 107年2月15-20日,中正路南下車輛禁止左轉大禹街、一心街、光復街、博愛街、明義街;北上車輛禁止左轉自由街、新港街。
3. 107年2月15-20日,中華路明義街口與自由街口道路封閉,將運用三角錐擺設形成迴轉道,引導明義街西向東行駛車輛於該路口迴轉至自由街。
4. 為避免軒轅路西往東方向(往東大門夜市)回堵,春節期間每日16時至23時將軒轅路改為單向道(禁止車輛往東通行),並將東大門夜市車輛疏導往五權街行駛。
5. 為避免春節期間中山路段及重慶路段車輛任意違停及迴轉造成交通混亂,將於中山路段、重慶路段擺放交通錐及連桿,以維持交通安全及秩序。
6. 春節期間每日10時至23時,中正路與仁愛街口、中華路與仁愛街口、林森路與復興街口的交通號誌將改為閃光號誌,以維持交通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