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穩定軍心 入主榮剛先做這2件事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23日出席榮剛股東臨時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南報導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首的市場派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而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今(23)日也出席股臨會現場,他表示,接手榮剛之後,將優先把榮剛的生產設備發揮到最極致,另外,針對榮剛過去所設置的50噸電弧爐一案,也將以最少成本達到最大效益,保護投資人的權益。

榮剛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解任前董座陳興時等4席董事,其中外資股東的支持扮演關鍵角色。榮剛外資股東持股約15%,是以電子投票為主,從此次股臨會議案的投票結果觀察,採用電子投票股權比率總計為16.05%,其中,棄權及贊成解任陳興時的股權比重為5.98%,顯示出外資已不如以往全面支持陳興時

針對這一部份,謝裕民則說,一直以來台鋼集團重視公司治理,加上過去台鋼參與每家公司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目前旗下有春雨(2012)、久陽(5011)、官田鋼(2017)等多家鋼鐵公司,預估入主榮剛之後,台鋼集團年營業額將可提高至350億元。

同時,謝裕民也強調,台灣鋼鐵集團的經營結構特點是認真、專業、有紀律,強調守法絕對是擺第一位,因此不做交叉持股的事,他指出,「併購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人說我們不好,所以唯一能證實的方式就是,拿出好的成績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謝裕民指出,榮剛在2015年決議耗資40億設置50噸電弧爐也預計將持續推動,該案若完成,預計產能可增加2倍,他很有信心的說,「畢竟我們是做電爐出身,其實不陌生。」

而台鋼集團入主榮剛之後,將以原本榮剛出身的專業經理人來負責營運。榮剛新任董事長王炯棻則補充,未來專業經理人團隊包括榮剛前任總經理陳政祥、前業務協理許澤東在內,以及曾經擔任榮剛副總經理林嘉洪、財務長李郁真、採購經理湯泰民等人,將共組成規模一支規模為16人的經營團隊

▼榮剛股東臨時會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陳興時等4席董事,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則接任新董座一職。(圖/記者葉佳華攝)

▲▼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陳興時等4席董事。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 榮剛台鋼謝裕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市場派的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台灣鋼鐵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未來新團隊所扮演的角色,單純是大股東身分,而實際經營權將交由專業經理人團隊來操盤。

2018-01-23 14:42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由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今(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之職務案及陳興時、陳驥智、禾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職務案。等同市場派已握有多數席次,而解任4席後,其他五席董事今日也召開臨時董事會,推派台灣鋼鐵公司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

2018-01-23 12:04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5009)經營權大戰,就在雙方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前一天,出現重大轉折,代表公司派的榮剛董事長陳興時昨(22)日率領總經理張世豐、董事陳驥智出席記者會,宣布3人加上獨立董事徐小波,辭去榮剛董事職位。而此舉等同是「提前認輸」,也讓原本「鬧雙胞」的臨股會有了解套方案。

2018-01-23 04:05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出現轉折,21日包含董事長陳興時在內的4位董事共同宣布,22日下午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而陳興時今日上午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市場派掌握金錢優勢,若要看拳頭大小的話,「當然我不夠大嘛!」,因此忍痛宣布辭去董事職位。

2018-01-22 13:07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原訂下周二(23日)公司派及市場派各即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但今(21)日公司派卻爆出震撼彈,董事長陳興時、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張世豐、陳驥智宣布,明(22)日下午5點起,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

2018-01-21 19:09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打入國際供應鏈,一旦陳興時遭異動,新的經營者恐無法取得國際大廠信賴,可能出現轉單危機。

2017-12-28 21:23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原本是成大機械所的教授兼所長,提出特殊鋼的投資案獲得長榮投資後,陳興時當仁不讓成為專業經理人,長榮退出後,陳興時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大老闆。

2017-12-27 05:05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大股東謝裕民曾有一段師生緣,如今雙方反目,陳興時友人不滿地說,謝裕民此舉形同欺師滅祖!

2017-12-27 04:31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負責生產波音以及空中巴士飛機起落架的特殊鋼大廠榮剛公司,最近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市場派與公司派互控對方「只想升官發財」以及「只會找麻煩」,雙方將在2018年1月23日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鬧雙胞。這場經營權大戰的主角,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的台灣鋼鐵聯盟會長謝裕民還曾是師生關係,然而,為了爭奪榮剛經營權,雙方已從師生變成敵人。

2017-12-27 00:11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上市櫃公司出現股東會鬧雙胞的案例並不罕見,光是在今年,就有榮剛、友旺、富驛以及台紙等4家公司,其中,榮剛更選在同一天召開股東臨時會。

2017-12-26 23:2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