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藍莓、韓國草莓農藥超標 好市多進口產品3項中鏢

▲智利藍莓、韓國草莓農藥超標 好市多進口產品3項中鏢。(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智利藍莓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23)日公佈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共有20項產品不合格,知名賣場好市多、全聯都中標。其中好市多進口的智利藍莓被驗出農藥「益滅松」超標5倍、韓國草莓農藥「氟芬隆」超標8倍,所幸6850公斤產品皆在邊境被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益滅松與氟芬隆定量極限為0.01 ppm,食藥署表示,好市多進口的智利「NATURIPE藍莓」、韓國「JOON INTERNATIONAL草莓」,分別被驗出被驗出益滅松0.05 ppm 與氟芬隆0.08ppm,皆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因此直接在邊境攔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好市多以外,全聯品牌「生活良好」去年12月從智利進口的360公斤「HORTIFRUT CHILE S.A.藍莓」,也被驗出農藥益滅松殘留0.04ppm,同樣違反食安法第15條,遭全數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好市多韓國進口草莓農藥超標。

▲智利藍莓、韓國草莓農藥超標 好市多進口產品3項中鏢。(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