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Android 8.1將讓用戶在連接前知道 Wi-Fi 的速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ndroid Oreo 升級以來,智慧型手機用戶多數反應還算是正面的,這包括手機確實變得省電、有效率,如今 Android Oreo 將迎來 8.1 版本的更新,官方公佈了一個不錯的技巧,就是提前讓用戶在連接 WiFi 之前,知道連線的品質。

一般人到了公共場所,一打開 WiFi 想要連線,但是一打開就是一長排,對於出國旅遊的用戶來說,這已經變成了一個困擾,因為常常發生的事情是,好不容易連上的 WiFi,結果上網效率有夠差。

現在 Android 8.1 版本似乎解決了這個問題,開發團隊將 WiFi 連線品質分為四種等級,依序為非常快速、快速、正常與慢速,而且用戶打開 WiFi 要連線之前就可看到。 Google 表示,對多數影片來說,「快速」的播放效果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影片是超高品質的,就需要「非常快速」來播放,至於「正常」的速度在瀏覽網站、播放音樂來說,都不會太過吃力,而「慢速」則可被用來使用Wi-Fi通話和閱讀純文字內容,不過你可能需要稍微等一下。

目前 Android 8.1 已經送至各家合作廠商,相信測試完畢之後很快就會有升級的消息,而 Google 預計本週起陸續為Pixel、Pixel 2、Nexus 6P和Nexus 5X等 Google 手機來推送更新。

*資料來源: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