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風時尚!嘉義祕密文創景點 前身竟是間酒廠

點評:老酒廠發揮成文創園區很值得去逛逛~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wonder4_titi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嘉義文創園區由老酒廠改造。(圖/IG@wonder4_titi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張舒芸/綜合報導

各式夢幻景點都拍膩了嗎?現在最流行荒廢風,簡陋的背景更能顯現年代滄桑感,拍出電影效果,位於嘉義火車站旁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身為酒廠,裡面藏著老舊兼工業風的機器,絕對讓照片有種獨特視覺衝擊!

美麗風景已經不夠看,嘉義文創園區裡有著古老生鏽的機器,充滿濃濃工業感,ig也有很多人朝聖這台機械,外表看起來不起眼,拍起照來別有特殊風味,加上前陣子流行的厭世臉,馬上變時尚雜誌封面。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ihan_0309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怎麼拍都有種復古唯美感。(圖/IG@ihan_0309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zona_iam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這裡也成為文創園區裡必拍景點之一。(圖/IG@zona_iam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mingga_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老舊建築與生鏽機械也能拍出個性照。(圖/IG@mingga_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mingga_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當年這裡是最早生產高粱酒的酒廠,2003年舊酒廠被打造成文創園區,全台已有五處酒廠改造成文創園區,分別有台北華山、台中、台南、嘉義、花蓮,因面臨生產、環保等問題陸續轉型。全國五大文創園區嘉義是「最年輕」的,經營團隊也正在積極規劃未來發展以及如何成功吸引人潮。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chubee511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還有一些可愛裝置藝術。(圖/IG@chubee511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園區裡面沒有完全拆除,還是保有很多酒廠的設備,像是外面有個圓柱狀的大型桶子,叫做圓形儲存槽,此槽的用途是裝置糖廠生產的糖蜜酒精,酒廠利用此原料將其發展成酒,在戰備時期則用為燃料,光復後改為存高粱米使用。這裡夜晚會點亮燈,有不一樣的氣氛,不想人擠人,假日可以來嘉義隱藏版的好地點走走看看!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圖/IG@superhani0605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在這裡走走逛逛隨處都可以拍出不同風味。(圖/IG@superhani0605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嘉義文創園區(老酒廠改造)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電話:05-2160500
開放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0:30
入園免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