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警向LV討錢自肥!搭高鐵、住高級飯店 現遭檢方約談

張嫌網拍13項國際品牌的仿冒鞋包,日前遭保二警查獲,查扣2503件各名牌仿品,侵權市值高達7000萬元,張嫌10年來也狠撈了3千萬元。(圖/記者孫曜樟攝)如何辨別名牌精品真、偽,警說車縫線、品牌扣、皮質及印刷字體是四大利器。(圖/記者孫曜樟攝)
▲保二刑大偵一隊陳姓小隊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LV公司詐得運費、飯店費數萬元,現被約談中。(示意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陳姓小隊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誆騙法商路易威登馬爾悌耶公司(下稱LV公司),要求支付運費2萬餘元,並要求在「查緝勤務」時,搭乘高鐵及入住高級飯店,再得不法利益約2萬多元。新北地檢署今(22日)前往陳員住處等4處搜索,已將他約談到案說明。

檢方調查,陳姓小隊長利用隊上查緝侵害智慧財產權商品機會,明知道查獲仿冒品後所需的貨車運費是由保二刑大支出,他竟自104年起,多次對LV公司佯稱運費須由該公司支出,LV公司也不疑有他,陸續支付運費新台幣2萬餘元。

陳姓小隊長食髓知味,又利用執行查緝勤務權力,自104年起,多次要求LV公司讓他在執勤時,免費搭乘高鐵及入住高級飯店,共圖得不法利益約2萬餘元。

陳員行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務、圖利等罪嫌,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李超偉、陳建良指揮廉政署,會同警政署政風室現將他約談到案訊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