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未失一盤再度直落三! 費德勒生涯14度闖8強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澳網男單16強賽,世界第二的費德勒面對世界第80名的匈牙利選手福索維斯(Márton Fucsovic),未失一盤直落三奪勝,下一輪將面對世界排名第20的捷克好手伯帝奇(Tomas Berdych)。

福索維斯曾在青少年時期登上第一,轉入職業後一度消沈,不過近日闖入前100名外,澳網也闖進16強內,也讓觀眾對他改觀不少,今面對費德勒展現頑強任性,首盤雖然一度0比40落後,但接著連連追分保發,可惜費德勒棋高一著,在5比4後率先破發,以6比4拿下第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索維斯並沒有受到第一盤影響,第二盤還是緊咬費德勒比分,並將比賽逼入搶七,但費德勒在搶七中卻輕鬆以7比3再下一城,第三盤費德勒不再給對手機會,快速以6比2拿下,直落三奪勝。

費德勒本次闖進澳網8強,為生涯第14次,接著將對上老對手伯帝奇,兩人生涯交手過25次,費德勒以19聖握有優勢,最近一次相遇為去年溫網四強,費德勒直落三盤拿下。

關鍵字: 澳網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