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 奇美醫推癌症篩檢送商品卡活動

▲奇美醫學中心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抗癌活動,自22日起至2月14日,推出癌症篩檢送50元商品卡活動。(圖/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抗癌活動,自22日起至2月14日,推出癌症篩檢送50元商品卡活動。(圖/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拿禮物,顧健康!奇美醫學中心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抗癌活動,自22日起至2月14日,推出癌症篩檢送50元商品卡活動,只要民眾到院完成糞便潛血、口腔黏膜,或子宮頸癌、乳癌等任一項篩檢,即可獲得7-11超商50元商品卡,送禮自用兩相宜。

奇美醫學中心社區發展組專員王美仁指出,107年為奇美醫學中心創院50週年,秉持著關懷民眾健康的宗旨,特別舉辦世界癌症日抗癌活動,鼓勵民眾透過簡單的癌症篩檢,讓自己安心過好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只要符合以下條件者:50-75歲且二年內未做糞便潛血檢查之民眾、30歲以上二年內未做口腔黏膜檢查之民眾、45-70歲且2年以上未做乳癌篩檢之民眾以及30-69歲以上未做子宮頸癌篩檢之民眾,於活動期間完成篩檢即可獲贈50元商品卡,除了顧健康,還能獲得商品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根據國民健康署公布的104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國人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癌症時鐘不斷加快,除了臺灣以外,更是全球的健康問題。

家庭醫學部部長李璧伊強調,其實有30-50%癌症的發生是可以透過生活習慣預防的,107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正值農曆年前,建議民眾在過年期間,更需留意均衡飲食、運動及不菸、不檳、不酒,除了防止致癌因子的形成外,更應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雙管齊下,才能達到防癌的效果。

李璧伊部長舉案例說明指出,一位66歲張女士,無家族乳癌病史,從奇美醫學中心99年開始推行四癌篩檢後,就定期到奇美醫學中心做乳癌篩檢,105年進行乳房攝影檢查後發現右側乳房有異常,進一步進行病理切片檢查為浸潤性腺管癌。

經奇美醫學中心癌症篩檢站轉介至一般外科執行部份乳房切除手術,手術後確認其病理分期為第一期早期乳癌,後續已接受20次的放射性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也維持定期追蹤檢查,顯示乳癌篩檢的重要性。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如有癌症篩檢相關問題,歡迎洽詢癌症篩檢站單一窗口:06-2812811分機532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