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靜坐57小時抗過勞!網笑:工程師跟護理師才應該出來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公會展開57小時的靜坐抗議,要求長榮改善過勞航班,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雖然11至13小時的工時很辛苦,但薪水也相對多,「護士才應該給她們8、9萬吧」、「工程師那工時才叫可悲」。

長榮航空工會21日集結約20多名空服員在長榮海運前靜坐抗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指出,這次靜坐長達57小時,是比照六大過勞航班中台北-舊金山航班三天班的工作時間,希望也讓外界了解空服員的過勞情況有多嚴重。

▲▼長榮航空六大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7小時接力靜坐抗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六大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7小時接力靜坐抗議。(圖/記者洪巧藍攝,下同)

【抗議詳情請按這】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他看了很久無法理解,「工作11~13小時真的很辛苦沒錯,但我想薪水上也會有比較多」,且「中間整整休息了24小時」,疑問「這樣有很血汗嗎」?

原PO認為,時差或許是個問題,但是許多工程師也常常輪班,他之前在速食店打工也是早、晚及大夜班輪著上,所以「不太懂有神麼好吵的,如果不習慣日夜顛倒問題,就不適合這份工作吧。」

▲長榮航空說明舊金山BR08/BR07航線。(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說明舊金山BR08/BR07航線。(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說明舊金山BR08/BR07航線。(圖/長榮航空提供)

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上晚班的各行各業表示:」、「一堆輪班工程師都沒在喊了」、「覺得累可以不要做啊」、「空姐就替代性太高但錢卻很多,所以他們死也不會離開這行業啊,所以抗爭都很團結也不意外」、「相比空姐,護士才應該給她們8、9萬吧」、「護理師 VS. 空姐!我覺得前者月薪10萬合理,後者5萬都嫌太多了」。

也有網友說,「工會要爭取是他們該做的事,你我認不認同無所謂」、「工程師也可以出門抗議啊」、「老實說這種薪水才是正常,你會覺得高是因為台灣薪資太低」、「是台灣薪資太低,空姐的薪水才是正常」。

【長榮回應請按這】

▲▼長榮航空六大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7小時接力靜坐抗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